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邯郸市曲周县四措并举齐发力 体育运动火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16 14:16 围观529次

   为全面实施“阳光体育运动”,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指导思想,提升中小学体育教学效益,提高体育训练水平,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曲周县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为依托,以“强身健体、益智育人”为指导,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特色活动,点燃师生全员运动的火热激情。

  招校引制签协议。3月12日上午,曲周县教育体育局与甄客(北京)体育俱乐部在机关三楼会议室正式签订了《曲周县足球人才成长计划协议》。根据协议安排,甄客(北京)体育俱乐部选派了库尔班江、马力克等7名专业教练员入驻首批合作的曲周镇前河东小学、县第二实验小学等6所中小学,指导学校开展足球教学和班级联赛,协助学校组建及培养足球梯队,帮助学校制定校园足球发展方向,从而引领带动了全县校园足球健康、快速发展。

  优课评比提质量。为进一步推进体育课堂改革,提高体育教学质量,曲周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全县各中小学体育教师开展县级优质课评比活动。要求参赛教师以教学实录的形式,从《校园足球基本功训练教学》、《中小学生队列队形教学》、《中小学生田径训练教》三项内容中任选其一,对照标准,精心准备,确保高效、有亮点,并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对荣获一、二等奖的优质课进行展播,有效地促进了体育教学的规范化、标准化。

  活力彰显双特色。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启动体育工作“双特色”示范校创建活动,要求每一所学校培树两项以上(足球为必选项目,还有一项特色项目,且训练经常,能参加比赛)的体育特色,利用课堂教学、大课间、课余活动等时间,创新体育教学模式,让每个学生都能掌握两项以上运动技能,在做好普及的基础上,开展丰富多彩的竞赛活动,对表现突出的学生组建运动队,组织他们积极参加省市县比赛,提高竞技水平。同时,成立相应的体育文化社团,形成独具特色、别具一格的体育文化积淀。年终,县教育体育局将对首批申请体育“双特色”的38所中小学校,以查档案、听汇报、现场展示等形式,进行评估验收,验收合格,挂牌表彰,全县通报。

  竞技展示体育节。为检验各中小学校的体育教学质量和体育训练水平,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将5月至11月定为2018年中小学生体育节,分区域、分批次举办羽毛球、篮球、乒乓球、健美操、啦啦操、太极拳、足球、田径八大项目竞赛,以赛促练,以赛提质,让学生在比赛中得到成长、受到历练,真正发挥体育运动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素质全面发展的育人功能。

来源:教育新闻资讯 责任编辑:王宁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