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温州教育信息化工作步入大数据驱动新时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22 10:39 围观439次

  近日,2018年度温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温州市实验中学府东分校召开。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温州市电化教育馆(温州市教育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照《2017年度浙江省普通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统计分析》,分析了温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重点指标存在的问题,解读了温州教育大数据建设核心内容和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并对2018年重点工作及指标分解进行了布置。会议指出,温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已步入大数据驱动未来教育发展新时期,2018年是落实大数据建设“151”工程的关键时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会议要求,各地要按照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精心部署、层层落实、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推动温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剑波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为题,对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提出的“教育信息化2.0”和“零点革命”作了阐释,从信息时代和人工智能时代的本质区别,重点分析了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基本方向、主要内容和基本特征变化,并结合教育部“三全两高一大”的目标和浙江省全面推进智慧教育的中心任务,提出了温州教育信息化2.0时代路线图。他指出,全力推进温州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新发展必须明确四个目标,即以教育大数据建设为驱动,推进未来教育发展;深化大数据与教育教学应用融合,引领教育综合改革;高位提升教育信息化整体水平,促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创新,服务学生综合素养提升。他指出,做好温州教育信息化工作,必须牢固树立人本意识、全局意识、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积极探索促进未来智慧学习、汇聚共享教育资源、实现个性化教学、服务现代学校治理的实现路径,坚持常规工作精品化、重点工作精细化、应用工作精准化、创新工作精彩化的标准,把握重点、培育亮点、破解难点、抓住关键点,全面落实温州教育信息化“151”工程目标任务。他强调,温州教育信息化工作者要敢为勇者、成为智者、争做能者、甘为行者,建立职责担当、创新担当、事业担当和品质担当意识,通过高效优质的工作,服务师生成长、服务教学创新、服务教育发展、服务家长关切,全力推进温州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新发展。

  

  会议举行了温州市中小学第二批智慧校园实验校授牌,开展了县(市、区)教育局和学校经验交流。此外,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温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温州市实验中学(府东校区)未来学校建设成果。

  温州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教育技术(信息)中心主任、市局直属各学校分管校长和2017年度温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来源: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