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氧电极”实验准备 英驰科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29 12:53 围观401次

  氧电极实验准备

  常用器具:

  剪刀(手术剪)、镊子(为眼科镊)、一次性吸管、吸水纸(卫生卷纸即可)、移液器(移液枪)(1mL)、1.5mL离心管(10个),烧杯两个50mL、250mL各一个、洗瓶(去离子水或者蒸馏水)。

  配备溶液:

  半饱和的氯化钾溶液:(用50mL的小烧杯20mL水,多加氯化钾,搅拌不再溶解,将上清倒入另外一个烧杯,再加入等量的水即为半饱和的氯化钾溶液)或者称取1.86克KCl溶于50ml蒸馏水中

  如果是Chlorolab2型氧电极,或者测定光合放氧,则还需要准备0.1M的碳酸氢钠溶液50-100ml。

  根据实验需要准备必须得缓冲液。

  药品:

  低亚硫酸钠(保险粉),分子式:NaO2SSO2Na

  液相氧测定系统广泛应用于植物生理学、农学、园艺学、林学、微生物学、藻类生物学、生命科学、海洋生物学、动物学,人体医学以及环境科学等领域。

  液相氧测定系统有如下重要特征:

  1)常用于研究各种动物、植物、微生物组织呼吸速率,植物、藻类等的光合速率,也用于研究植物组织的呼吸速率和呼吸途径的变化,分析抗氰呼吸途径、细胞色素氧化酶途径、糖酵解途径、三羧酸途径的变化,进而分析植物抗逆性、组织的休眠和休眠解除等过程的变化。

  2)测定动物、植物等线粒体的呼吸及I态、II态、III态、IV态呼吸,研究呼吸控制率及P/O比

  3)测定有氧参与的酶促反应过程。如多酚氧化酶、脂氧合酶、H2O2酶等活性

  4)测定化学反应过程中氧的变化速率。

  5)可以8台系统联用,通过一台计算机控制各系统。

  监测8个反应室中实时溶氧变化。

  可与OXY/PHA离子选择pH电极放大器联用。

  同时检测反应液中氧浓度和H+浓度变化情况。

  氧电极型号间区别

  1)Oxygraph可以用循环水浴锅控温,不过需要额外配水浴锅(必须带有循环水的那种)

  2)Oxygtherm配用整合式的电子控温装置,可以在3℃~40℃之间精确地控制温度,控温精度为0.02℃ 。因此避免了使用超级恒温水浴。Oxytherm可用于研究动物、植物、微生物及藻类等各种生物材料的耗氧过程。

  3)Chlorolab-2和Chlorolab-3型氧电极带有光源,并且样品室具有循环水浴夹层,可外接循环水浴控温。

  Chlorolab-2和Chlorolab-3型氧电极可以测定放氧及耗氧过程。

  Chlorolab-2和Chlorolab-3型氧电极可以可与HANSATECH公司的FMS 2荧光仪联用,同时测定光合放氧速率及叶绿素荧光的变化。

  4)Chlorolab-2 三种光质(白、红、蓝)LED光源标称光强由3000μmol·M-2·S-1降为2000μmol·M-2·S-1

  Chlorolab-3 红光LED光源标称光强由1200μmol·M-2·S-1降为900μmol·M-2·S-1

  Oxytherm+P 反应室内包含白色LED光源,光强4000μmol·M-2·S-1,有一个遮光板可对样品室进行暗处理以测定呼吸速率

点击进入北京英驰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英驰科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氧电极万亿分之一秒!“破解”了光合最初阶段

    氧电极万亿分之一秒!“破解”了光合最初阶段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7
    氧电极万亿分之一秒!“破解”了光合作用最初阶段!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是很多植物、藻类和蓝菌等生产者利用光能把水、二氧化碳或者硫化氢等无...
  • 线粒体状态呼吸液相氧电极测定方法

    线粒体状态呼吸液相氧电极测定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4
    线粒体状态呼吸液相氧电极测定方法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xpro.2021.100735线粒体是细胞物质代谢和能量代谢的枢纽,也是逆境胁迫的主要...
  • 液相氧电极应用-氧电极测定小麦胚呼吸活性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3
    氧电极测定小麦胚呼吸活性实验准备:仪器器具:Oxytherm氧电极系统一套;剪刀,双面刀(或单面切刀或者手术刀),1ml移液器,镊子,吸管,吸水纸,烧杯3个试剂:测定介质50mmol/LpH7.5的Tris-HCl缓...
  • 液相氧电极应用-植物叶片光合速率的测定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3
    植物叶片(绿色部位)光合速率的测定实验准备:仪器:氧电极系统一套;30ml针筒,剪刀,双面刀(或单面刀),1ml移液器,镊子,吸管,吸水纸,打孔器。试剂:(1)测定介质50mmol/LpH7.5的Tris-HCl缓冲...
  • 液相氧电极的工作原理及特点-英驰科技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3
    液相氧电极的工作原理及特点1前言氧电极是为测定水中溶解氧含量而设计的一种极谱电极,早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就有人用裸露的银-铂电极研究藻类的光合作用。自从五十年代薄膜氧电极问世以来,又大...
  • “氧电极”应该如何进行维护?英驰科技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3
    氧电极的维护定期维护电极可以保持电极处在良好的状态。在使用完电极存放之前要清洁电极。一定不要将电极长期保存在电解液中,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电解液的结晶会导致铂极或用于密封的环氧树脂...
  • 氧电极可以完成的实验 英驰科技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9
    氧电极可以完成的实验应用户的要求,现将氧电极的可以做的实验总结整理列举如下,方便大家根据自己的研究内容来开发氧电极的应用,让该仪器的功能发挥到。氧电极能完成的实验很多,往往在实验中...
  • 如何选择合适的氧电极 英驰科技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6
    如何选择合适的氧电极英国Hansatech公司主要有Oxytherm、Oxygraph、Chlorolab-2、Chlorolab-3、Oxyview、Leaflab-2等多款氧电极。主要在国内销量的就是以下四种,且以前三种受消费者的喜爱,实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