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太原3年内将建百所幼儿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0 11:17 围观325次

  太原市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太原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确定将新建100所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比例及在园幼儿比例达90%。

  《方案》要求,2018年到2020年,太原市学前教育将以“公平、保障、惠民、发展”为指导思想,以普及入园为主题,以增加普惠性幼儿园为主线,加大财政投入,狠抓无证园清理整治,推动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提高幼儿素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

  到2020年,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6%以上,有一批县(市、区)通过国家普及学前教育督导评估认定。新建100所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比例及在园幼儿比例达90%。加大帮扶力度,建立强带弱、大带小的共同体,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幼儿全部通过资助接受学前教育。完善对幼儿园管理、评价和督导监管的制度建设,建立幼儿园教师补充、培养和工资待遇保障机制。坚持正确的办园方向,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形式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彻底扭转幼儿教育“小学化”现象。继续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幼儿园,基本消除无证园。各类幼儿园办园水平全部达到太原市一星级幼儿园以上办园标准。

  同时,各县(市、区)要对辖区幼儿园建设合理布局,充分考虑人口政策调整和城镇化进程等因素,利用全市城中村改造的有利时机,在两孩新增人口集中、城乡接合部,特别是在无证园分布密集的区域,本着就近入园的原则,充分挖掘潜力,寻找可利用的闲置校舍或乡镇街办、社区内共用房改建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每个乡镇原则上至少有1所公办标准化中心幼儿园,构建以公办幼儿园为主的农村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此外,城镇居民小区建设和旧城改造时,要规划建设与居民人口相适应的配套幼儿园,并做到与其他建筑设施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未按规定安排配套幼儿园建设的小区规划不予审批。配套幼儿园作为公共教育资源由当地教育部门办成公办幼儿园,或在当地政府统筹安排下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