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广州市南海中学开展校园科技节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0 09:19 围观455次

  为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科学文化素质,全面培养核心素养,广州市南海中学于2018年4月2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展开科技腾飞翅膀,建设美丽生态南中”2018年校园科技节活动。这次活动旨在创设浓郁科学氛围,展示师生科学素养,活跃校园科技生活,建设绿色南中。

  本次科技节积聚15个学科,一共开设31个项目。在操场上,空中旋转的无人机、让人叹为观止的DNA模型构建、VR虚拟现实体验、创想三维(三D打印笔创作)、百变LED灯展示科技含量高,创新性强。还有学生和老师别出心裁的示范了泡菜的制作、器皿镀银过程、“水面浮针”实验,共同体验如何将书本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科技创新活动中,享受创造性解决问题的成就感。

  各项展示活动,凝聚了项目策划者、表演者的集体智慧、探索创新和勇于挑战的科学精神。本次科技活动节使全校师生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与美妙,在项目驱动中创新、体验、成长。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淮阴师范学院启动2022年校园科技文化节
    江苏省教育厅04-24
    日前,淮阴师范学院线上启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校园科技文化节活动,着力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
  • 2018年度南京市中小学“书香校园”和“科技校园”装备示范校新鲜出炉!
    南京市装备办01-23
    为加强教育技术装备建设,提升学校装备品质,促进教育装备管理和应用,2018年南京市装备办组织开展了“书香校园”和“科技校园”装备示范校评估工作。各区学校积极营造创建氛围,成立工作小组、...
  • 北京八中固安分校:科技点亮梦想 创新助力成长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北京八中固安分校校园科技节系列活动之我的芳香我制皂以推动学校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的开展为宗旨,以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科学意识为目标。5月27日,北京八中固安分校校园科技节活动正...
  • 中教股份创客师资培训走进包河区校园科技联盟

    中教股份创客师资培训走进包河区校园科技联盟
    09-08
    9月5日下午,倍受瞩目的合肥市锦城包河区校园科技联盟的创客科技盛宴在锦城小学举行,来自包河区校园科技联盟的老师们、经开区、蜀山区等其他区的科技...
  • 安徽合肥蜀山区2016年电教工作会议召开
    安徽基础教育信息化网03-03
    2月26日下午,蜀山区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电教工作会议在稻香村小学召开,全区各中小学及区属幼儿园分管校长(分管园长)、电教主任参加了会议,教体局副局长戴玲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教馆馆长彭...
  • 分会场二:创设全方位、多元化图书阅读环境

    分会场二:创设全方位、多元化图书阅读环境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7月24日,第四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工作交流会在龙城太原隆重开幕,上海、南京、石家庄等地教育装备部门领导围绕“书香校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