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小学引入创客教室 湖北教育信息化大提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6 10:58 围观2234次

  随着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逐步深入,湖北多地中小学陆续开设了创客教室。通过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有机融合,孩子们可以自主运用电脑编程设计小游戏,制作组装电动玩具,用图形软件绘制个人头像等,甚至还能接触到无人机、VR等前沿技术。响应国家提速降费主张,中国移动湖北公司根据各地需求对部分中小学实施了教育专线提速计划,打造区域教育极速网络,在湖北省范围内积极开展教育信息化基础建设。

  

  日前,记者在武汉市洪山中学创客教室看到,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或端坐在电脑前编制机器人程序,或根据指示摆弄着课桌上的机器人。教室外的训练场上,另一些学生则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着无人机试飞的演练。“他们是在开展创客教育呢!”据校方介绍,洪山中学于2017年下半年集中采集了一批教育机器人、无人机、VR眼镜、3D打印机等设备,并重新修整了场地,用于开办创客教室。通过这种教学模式,学生们不仅可以游戏中找到乐趣,还能有效提升创新意识、动手能力以及审美水平。

  除了在洪山中学,近年来,湖北省百余所中小学也先后开展了创客教育,散播创新“种子”。配合信息化技术的应用要求,各地教育部门也对校园局域网络速率和教育信息化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响应国家提速降费主张,2017年我们对武汉地区的教育专线进行了免费的宽带提速。同时,根据洪山区教育部门需求,为其定制打造了百兆光纤教育专网平台,有效整合全区教育资源的同时,大大提升了信息化管理效能。”湖北移动方面介绍道。

  根据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有条件的地区要积极探索信息技术在“众创空间”、跨学科学习、创客教育等新的教育模式中的应用。目前,湖北移动已与武汉、黄石、鄂州、荆州等多地教育部门达成合作意向,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当地中小学打造教育信息化平台,为培养创新性人才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

来源:长江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