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遵义市红花岗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6 11:40 围观1272次

  

  为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实现教育公平,2018年4月14日,遵义市红花岗区教育局从教育需求出发,以夯实教育信息化资源为目的,对3933名红花岗区中、小学校长及教研人员进行教育信息化直播培训。

  本次培训由遵义市红花岗教育局主办,贵州出版集团所属贵州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协办。红花岗区人民政府督导室副主任于立、区教培教研中心主任樊国均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培训充分利用教学录播平台对全区3933名教师进行同步直播,旨在通过全覆盖式的培训,提升红花岗区教师专业能力,特别是乡镇学校教师的信息化应用水平。

  

  北京大学国培专家、高级教师、人教数字公司产品运营经理周国华现场讲授教育信息化基础知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应用

  作为人教数字教材正规代理单位,贵州数字公司力邀北京大学国培专家、高级教师、人教数字公司产品运营经理周国华,依托“人教数字校园”等数字产品,讲授教育信息化基础知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应用理念等内容,针对《数字资源与课堂融合》进行授课,帮助教师提升信息素养,树立正确的信息技术应用观念;人教数字产品高级培训讲师、人教数字公司客户服务主管敖大山以《“人教数字校园”在教师备授课工作中的应用》为主题,按照备课——授课——课后训练的教学流程,为教师讲解“人教数字校园”的资源构成和操作方法,让教师熟悉在常态化教学活动中“人教数字校园”的应用。

  遵义市红花岗区现有学校(幼儿园)149所,现有在校(园)学生(幼儿)100363人,公办在职教职工4289人。2011年至2016年新增学校投资17.65亿元,新增班级946个,新增学位41464个。

  2015年以来,红花岗区统筹部署教育信息化设施设备,进行“三通两平台”建设,2017年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验收,共投入8476万元用于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建设,涉及“云计算机教室”、“班班通”、网络改造、录播教室、机房改造及装修等项目。共部署网络“班班通”1820台,云计算机5703台,录播教室9间;同时进行“校园网络”改造,各校建成校园网,全区组建城域网。

  经过建设,全区中、小学已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部分学校个别班级“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同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及“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搭建成功。现全区49所中小学校,所有教学班都可以进行多媒体教学。小学、初中、高中3个学校试点建设“智慧校园”。

  在软件方面,红花岗区建设了“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管理平台中部署了“城域网版阅卷系统”,该系统的建立为区属学校带来了便捷。除阅卷便捷外,还提供数据分析,让教师和学校、教培教研中心能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的学习状态。

  红花岗区教育局2017年部署了“人教数字校园”资源,提供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媒体教学资源供全区师生使用。同时部署了“电子图书”,提供20万册电子图书供师生免费阅读使用。5所学校部署了视频直播系统,可以运用在校园电视台、视频家长会等场合。

  此外,红花岗区教育局充分利用信息化设施设备,探索教育教学融合,开展了“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竞赛;全区中、小学师生电脑制作;信息化教育培训等一系列活动,较好地促进了师生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

  2018年,红花岗区将以教育现代化为主线,示范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开展中小学图书馆室信息化建设,加强“资源平台建设”和管理平台建设。进一步补充优质基础资源部署到平台上,以便全区教师进行调用。同时加强自创资源的累积,丰富和强化个性资源及校本资源。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