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一季度服务器采购规模超2.7亿 教育占21%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8 09:41 围观710次

  一季度,全国服务器政府采购项目约629个,采购总规模约2.73亿元。1月,采购规模最大,采购总规模1.13亿元。哪些细分市场采购规模较大?哪些地域采购较红火?哪些项目值得业界关注?本期,我们将为您具体分析一季度服务器采购情况。

  

  一季度,全国服务器采购总规模约为2.73亿元,与去年同期对比有所下降。

  据《政府采购信息报》不完全统计,一季度,全国通过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询价等采购方式完成的服务器政府采购项目约629个,采购总规模约2.73亿元。与去年同期对比,服务器采购项目数量增加了162个,采购规模减少约7200万元。一季度仅有1个千万元以上大项目,大项目较少是采购规模减少的主要原因。

  北京领跑全国

  从采购规模看,北京、甘肃和福建占据全国采购规模的前三甲。北京服务器采购项目38个,采购总规模约5591.98万元,位居首位。其中,“出入境口岸生物特征比对硬件项目”,采购规模为1268.41万元,成为标王。据了解,该项目主要采购的产品包括比对服务器、比对存储、数据存储、FC交换机、万兆交换机、千兆交换机、服务器机柜、防火墙、VPN等,其中,采购服务器共143台,中标型号是Lenovo System X3850 X6,单价为8.87万元/台。

  甘肃服务器采购项目数量为158个,采购总规模约为4512.14万元,排在第二位。

  福建服务器采购项目数量为68个,采购总规模约为3611.84万元,排在第三位。

  64个百万元以上项目

  据统计,一季度,百万元以上服务器采购项目共64个,采购总规模约为1.63亿元。北京百万元以上服务器项目数量为14个,采购总规模为4786.55万元;甘肃百万元以上服务器项目数量为10个,采购总规模为2345.51万元;广东百万元以上服务器项目数量为7个,采购总规模为938.64万元;福建和云南各有5个百万元以上服务器项目,采购总规模分别为2345.42万元和795.32万元;河南百万元以上服务器项目数量为4个,采购总规模为526.25万元。

  此外,海南、江苏、江西、山西、上海和浙江各有2个百万元以上服务器项目,采购总规模分别为351.88万元、230.23万元、254.24万元、432.34万元、319.88万元和362.33万元;广西、湖北、吉林、辽宁、青海、山东和四川各有1个百万元以上服务器采购项目。

  公检法系统采购需求大

  一季度,全国共完成公检法系统服务器采购项目134个,采购总规模约8867.39万元,占总采购规模的33%。其中,“公安部居住证管理信息系统(硬件采购)采购项目”,采购规模为696.4384万元,在一季度十大项目中排在第五位。据了解,该项目主要采购的产品包括服务器、存储备份设备、网络设备和系统软件四大类,其中,采购服务器共72台,包括:八路服务器4台,中标型号是紫光U70080 V3,总价为164.12万元;四路服务器(类型一)16台,中标型号是H3C UIS R690 G2,总价为181.728万元;四路服务器(类型二)6台,中标型号是H3C UIS R690 G2,总价为82.008万元;二路服务器(类型一)10台,中标型号是H3C R4800 G2,总价为80万元;二路服务器(类型二)36台,中标型号是H3C R4900 G2,总价为188.5824万元。

  从时间轴看,1月,公检法系统百万元以上服务器采购项目6个,采购总规模约1644.6万元;2月,公检法系统百万元以上服务器采购项目5个,采购总规模约1948.2万元;3月,公检法系统百万元以上服务器采购项目6个,采购总规模约2258.38元。

  从地区分布情况看,一季度,北京共有公检法系统百万元以上服务器采购项目5个,采购总规模约2406.82万元;甘肃共有公检法系统百万元以上服务器采购项目4个,采购总规模约1362.78万元;云南共有公检法系统百万元以上服务器采购项目3个,采购总规模约504.78万元。

  此外,广东、海南、湖北、辽宁和四川各有1个公检法系统百万元以上服务器采购项目。

  教育系统服务器采购项目194个,采购总规模约5833.83万元,占采购总规模的21%。其中,最大的采购项目是“吉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数字化校园二期(二次)项目”,采购规模为468万元。

  政府机关服务器采购项目152个,采购总规模约4675.75万元。医疗系统服务器采购项目55个,采购规模2675.59万元。

  1月采购项目数量最多

  据相关数据显示,1月,服务器采购项目326个,采购总规模约1.13亿元;2月,服务器采购项目128个,采购总规模约5400万元;3月,服务器采购项目175个,采购总规模1.06亿元。1月服务器采购项目数量遥遥领先,采购项目数量多使得1月服务器采购规模也是最大的。

  一季度,服务器采购项目数量有所增长,但由于大项目不多,采购规模与去年同期对比是下降的。4月将进入服务器采购的旺季,我们将持续关注服务器采购市场的变化。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