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第七师130团完全中学举办七师教育信息化推进现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8 08:55 围观1200次

  4月13日,第七师推进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现场会在130团完全中学举办。七师教育局副局长徐林平、七师技术装备站站长刘继海、七师教研室教研员范宝忠、七师各团场学校分管领导及骨干教师等100余人参会。

  

  首先,来自各团场的一线教师呈现了数学、语文、化学等学科观摩课,在授课过程中,教师充分发挥“希沃白板”的辅助教学功能,积极引导学生参与教学活动当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活动的主人。其中,130团完全中学展示了一节基于“电子书包”的现代化课堂教学,教师可以将课前预习和课堂练习内容推送到学生的ipad交互智能终端,教学过程中,还能及时统计学生做题正确率,整个课堂学习氛围活跃,学生学习激情高涨,教学效率和效果突出。随后,全体参会成员进行了对观摩课的教学教研交流研讨会。下午,各团场学校结合开展教育信息化教学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汇报。

  

  会上,第七师教育局副局长徐林平对推进落实教育信息化工作提出新要求、做出新部署,下大气力推广信息化教学进课堂,完善教师信息化教学培训机制。徐副局长还强调,要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交互式一体机在课堂教学中的有效应用,激发广大教师学习和应用信息技术的热情,切实增强教师资源制作、应用的能力。积极探索实践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下课堂教学优化,构建高效、智慧的新型课堂模式,有效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

  

  21世纪以多媒体和国际互联网为代表的当代信息技术,正以惊人的速度改变着人们的生存方式和学习方式。信息技术是当前各类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教育改革的重要技术手段。信息技术与学科教育的整合,提高了教育的智能化水平和学生在教育中的主体地位,使教学内容信息化、教学过程策略化、教学手段现代化和教学资源网络化。

  加快教学信息化建设也是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必然要求,130团完全中学认真贯彻落实兵师教育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和标准,提升办学条件,探索“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对标完善,推动现代信息化教学模式跨越式发展。

来源:兵团教育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