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龙华区与腾讯签约 合作实施“龙腾计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5 15:16 围观1197次

  4月24日,龙华区教育局与腾讯在深圳腾讯总部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全面开展“互联网+教育”长期合作,实施“龙腾计划”,共同推进龙华教育转型发展。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腾讯云副总裁王涛以及区教育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与腾讯云新工科项目主要负责人分别代表龙华区教育局和腾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了解,双方将全面开展“互联网+教育”长期合作,实施“龙腾计划”,促进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在基础教育研究领域的深入应用,构建适合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新型教育应用和技术创新体系,共同推进龙华教育转型发展。其中,“龙腾计划”合作内容主要包括推进教育云建设,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进行智慧教研建设、智慧课堂建设、未来学校试点推进建设、教育大数据应用研究等。

  马里指出,“龙腾计划”是龙华教育系统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打造全球教育创新示范区,将在全区中小学校中实现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的连接,建立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生态体系;研究技术与教学的完美融合,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造能力;发挥大数据的精准化服务、科学服务,为教育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王涛表示,云计算、大数据对各行各业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教育行业,更是解决了教育大规模、高质量、个性化等难题。在“龙腾计划”中,腾讯将会通过腾讯云,把云计算、人工智能的能力嫁接给龙华教育,为龙华培养符合“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要求的新一代工程科技人才,助力未来学校在龙华的建设落地。

  (原标题:构建新型教育应用技术创新体系)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