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门头沟校园足球引“外援”有效提升水平质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6 11:17 围观515次

  日前,来自德国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的三位专业教练,走进门头沟区中小学,开展校园足球课堂教学指导和教师培训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德方教练将深入十所足球特色学校,在基本情况调研、课堂教学、师资培训、社团指导、高水平运动员培养、教材编撰等方面开展工作。下半年,德方还将继续派遣教练组进驻门头沟区两个月,以十所足球特色校为基础,辐射带动全区所有中小学,让所有孩子都能享受到德国足球先进理念的培养。

  另据了解,门头沟区教委和德国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在2017年6月就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三年内开展全面合作,内容涵盖:特色教材、分层推进、教师提升、文化建设、科学竞赛、评价保障六个模块。希望通过三年的合作,以沃尔夫斯堡青训体系为支撑,根据门头沟区校园足球的实际情况,打造门头沟区校园足球发展体系,全面提升门头沟区校园足球的水平,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目前,北京市校园足球已经解决了有没有的问题。在制度体系、竞赛、课程及师资等方面都做出了相应建设。”在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看来,下一步,北京市将重点解决校园足球好不好的问题。这就需要引进一些国外优秀足球俱乐部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并希望各区在统一配置外籍足球教师的同时还要根据自己的特点走自己的路。所以,对于门头沟教委与德国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的签约合作,王军表示,门头沟教委和德国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的签约合作不仅可以解决一门课、一群教师的问题。还可以更有针对性更科学地解决且提升当地校园足球的质量与水平。

(原标题:门头沟校园足球引“外援”有效提升水平质量)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