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多方喜讯,为冰雪教装带来腾飞的机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7 08:57 围观1635次

  近日,北京滑雪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刊登的一篇题为《北京市滑雪协会建立北京冬奥会专业人才储备库》的文章透露:建立冬奥人才库是北京冬奥组委会的委托,也是为北京冬奥会储备冰雪项目专业人才。

  目前,全国各地的配合行动已经迅速出现:2018年,多所体育类高校设立冰雪专业并扩大招生规模;首都体育学院今年将扩招200名体育师范生,储备师资力量;有的传统体育院校要求本科生人人都要上冰雪,人人掌握一项冰雪技能,为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储备力量。

  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说:“一届冬奥会带动的不仅是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更助推整个冰雪产业和文化的发展。”即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冰雪运动繁荣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

  

多方喜讯,为冰雪教装带来腾飞的机遇

  冰雪运动力推学校体育大发展

  从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显示,目前,由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初步形成以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运营为基础,冰雪装备制造为支撑的冰雪产业体系。计划到2020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6000亿元;到2025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将达到10000亿元。

  与此同时,国家体育总局制订了校园冰雪总体规划:2018年编制完成冰雪运动校园教学指南。2020年全国中小学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达到2000所,2025年达到5000所。

  

多方喜讯,为冰雪教装带来腾飞的机遇

  4月1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工信部首次共同举办的2018年全国冰雪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北张家口崇礼举行。会议旨在抓住筹办2022年北京冬奧会重大机遇,以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冰雪运动大发展。大会为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厘清了几点认识:一是认清形势,抓住筹办冬奧会的重大机遇,做強做大冰雪产业;二是大力发展冰雪产业,落实“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大力发展冰雪产业的重大意义及机遇;三是发布了冰雪产业重点产品目录和冰雪器材装备标准目录;四是以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冰雪运动的大发展,为办好2022年奧会,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設做出新的贡献。

  冰雪运动迎来体育装备新契机

  会上发布了冬奥设施建设的进展情况:北京2022年冬奧会国家速滑馆等5个主要新建场馆已开工建设;2018年年底前包括延庆冬奧村在內的26个冬奧工程项目将实现开工建设。

  

多方喜讯,为冰雪教装带来腾飞的机遇

  在这百年机遇来临之际,教育部门和学校需要因地制宜,积极谋划,快速行动。体育产品企业须把握政策方向,关注学校需求,以饱满的情绪、敏锐的思维、迅捷的行动捕获取第一手信息资源,以优越的科技条件引领市场;尤其是要重点关注和对接东北、河北张家口、北京延庆等发展冰雪运动场馆的密集地区;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体育装备产业集群的冰雪服装等装备制造项目的市场需求。具有自主品牌的冰雪运动器材装备、防护用具、设施设备等冰雪用品企业和服装鞋帽的企业要注重创新研发。鉴于目前市场前景,还需要关注国外品牌装备,研究学习研制一批具有较高质量的冰雪用品,以树立国产品牌知名度。

  

多方喜讯,为冰雪教装带来腾飞的机遇

  在国家统一部署、举国方骖并路、各地学校与教装行业协同奋进的大趋势下,教育装备采购网将重点搭建冰雪产业服务网络平台,提供冰雪运动信息查询、政策发布,促进冰雪产业资源公平、公正、公开流转。消除产业壁垒,为学校冰雪运动训练与企业装备行业相关产品打通进出口通道,为冰雪装备制造企业与冰雪场地等用户单位提供第一时间的优质服务,在学校与教装企业间建立快速通道,以全面启动并发展中国冰雪运动为契机,以少年强国为依托,以体育强国为宗旨,做大做强中国的冰雪体育事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寿淑衡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