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深圳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三年内后勤装备需求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8 09:00 围观777次

  今年新学期伊始,小通君曾透露,今年我市将出台中小学生午餐午休管理办法。

  如今,这项不少家长期盼的惠民新政真的快来了!市教育局发布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午休管理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

  总体目标:用三年时间,基本实现全市全部有需求的学生在校内午餐午休的目标。

  其中,2018年,全市65%以上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为全部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午餐午休服务;

  2019年,80%以上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为全部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午餐午休服务;

  2020年,全市95%以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为全部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午餐午休服务。

  新建学校必须配备午餐午休设施

  首先是午餐问题,《意见》指出,多方式解决校内供餐,目前校内食堂不能满足学生就餐需求的学校,根据学校场地情况进行食堂改扩建,将学生食堂扩容到能够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午餐服务的规模。

  暂时不能实现学校自行供餐的学校可由学生监护人依据自愿原则委托学校采取由配餐企业集中配餐的方式为学生提供午餐。

  此外,《意见》还提出,新建学校必须配备午餐午休设施,发改、规土、教育等部门要完善学校规划和新建学校配置,全市新建和改扩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应根据办学规模,配备相应的午餐午休设施,充分保障学生在校内午餐午休。

  校内午休以在教室内午休为主

  希望学生可以在校内午托是不少家长的心声,《意见》提出多途径改善学生校内午休条件,其中,非寄宿制学校学生校内午休以在教室内午休为主。鼓励教室配备空调和使用可调节、可折叠的具有午休功能的课桌椅。推动学校图书馆、阅览室、多功能室、体育馆等场所在午休时间向学生开放,根据条件配备午休相关设施,改善学生午休条件。

  此外,为了破解校外午托机构“认证难”的问题,这次深圳还计划改革校外午托管理体制。

  其中,研究以商事登记的方式设立校外午托机构,从事营利性的校外午托经营活动。允许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社会力量以及公民个人举办非营利性校外午托机构。鼓励街道、社区充分利用街道和社区的活动场地,为中小学生提供午托服务。

  已经在民政部门登记的校外午托机构,可以选择继续按照民办非企业方式开展业务,也可以选择注销民办非企业,到市场监管部门登记为商事主体。

  妥善解决午餐午休管理人员报酬

  过去,午餐午休管理人员的报酬问题一直困扰着学校,此次《意见》明确将学校午餐午休管理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学校午餐午休管理人员1-4年级按照学校班级数的1:1.5、5-9年级按照学校班级数的1:1.1配备。公办学校午餐午休管理工作由学校教职员工承担的,按每人每天150元的标准在经费上予以保障。

  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进行管理的,参照上述标准由财政保障购买服务的相关经费。民办学校提供学生午餐午休服务的,其中享受义务教育学位补贴部分的学生由财政参照公办学校标准给予午餐午休管理经费保障,其他民办学校学生的午餐午休管理可由各区根据实际自行探索给予适当补贴。

  (原标题:重磅| 深圳三年内基本实现有需求学生校内午休)

来源:深圳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乐山市商业银行自贡分行捐赠红旗小学10万元学生课桌椅
    四川新闻网11-21
    今年8月初,乐山市商业银行自贡分行定向捐赠红旗小学10万元人民币用于更换学生课桌椅,并授权红旗小学于10月完成实施。近日,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乐山市商业银行自贡分行“捐助红旗小学校学生课...
  • “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成立
    中国西藏网11-21
    食品问题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性挑战。近日,国际上首个“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在无锡成立。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务长兼执行副校长拉尔夫⋅J⋅赫克斯特教授在成立仪式上说:“面对当...
  • 北师大二附中践行以人为本的后勤管理模式

    北师大二附中践行以人为本的后勤管理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7
    11月6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系统后勤管理干部工作培训会上,北师大二附中校长助理、北京三帆中学副校长、中国教育学会教管分会后勤管理学术委员会副主...
  • 上海民办中芯学校被曝蔬菜发霉引热议

    上海民办中芯学校被曝蔬菜发霉引热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3
    近日,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被曝存在蔬菜发霉、食物加工日期造假、厨房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经上海浦东市场监管局调查,中芯学校确实存在被举报问题,责令...
  • 海南中小学将全部配备可升降课桌椅
    新浪新闻09-28
    近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为促进儿童青少年骨骼健康生长和视力保护,该厅决定进一步规范全省中小学校可升降课桌椅的配备与使用。海南全省将全面清查中小学校可升降课桌椅配备与使用情况,确...
  • 南昌县渡头中学食堂证照不齐全
    中国江西网09-11
    南昌县网友:南昌县渡头中学的学校食堂因地处农村偏远地区,不仅硬件条件差,还证照不齐,就连厨师都未取得健康证,有较大的食品安全风险。希望有关主管部门能对食堂进行处理。记者跑腿:了解情...
  • 响水建全国第一所农村海洋小学9月2日开学
    中国江苏网08-27
    8月24日,记者从响水县海洋与渔业局获悉:全国第一所以海洋教育为特色的农村小学在响水县正式建成,新生将于9月2日入学。这所小学的名称叫响水县昌盛海洋小学,位于响水县南河镇昌盛村境内,校园...
  • 东城区将实现体育教师冰雪培训全覆盖
    千龙网08-27
    2018年冬季,包括景泰小学、广渠门中学、前门小学在内的东城区10所学校校园内都将新增真冰场。投入使用后,东城8个学区都将拥有自己的真冰冰场。记者从东城区教委了解到,这10个冰场均为季节性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