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燕行论-“足球进校园”将迎来“班建队周周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2 09:22 围观753次

  “足球进校园”一直是社会热议话题,为推动校园足球进一步升级,国务院、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近年来相继发布了一系列措施,将足球上升到了“国策”的高度。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5〕11号);《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和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

  

  为了让孩子们的身心通过足球运动更健康发展,4月28日下午,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少儿足球专项基金、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昌平学校承办,中欧网(北京)足球培训中心和北京百卓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以及旺旺集团赞助的2017-2018年全国百校“健康体育·快乐足球”公益活动——班级足球联赛启动仪式曁交流会在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昌平学校操场拉开了序幕。

  

  在现场看到,出席的嘉宾有: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沈建国;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分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龙龙;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发展指导处干部高扬;中国足球协会青少部高级主管郭潇;以及清华、北大、滨州、武汉、呼和浩特、萍乡安源等地的教育局或学校代表。大家一起观看了清华附小一年一度的“第四届“马约翰杯”田径运动会入场式暨班级足球联赛开幕式”。

  

  足球不仅让孩子们获得快乐与自信,更能展现团队与个性。主办方在现场除了启动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开幕式和捐赠足球场体育器械的仪式,还召开了足球文化(队旗、日记、标语)征集和4+1校际联赛以及班级联赛经验交流会。教育部体卫教司、中国教育学会、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和中国足协青少部的有关领导在交流会上肯定了启动班级足球联赛的积极作用,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也作了重点发言。

  

  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昌平学校刘建伟校长在现场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讲到,体育产业在普及运动理念、传播体育文化、发展新兴体育业态等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青少年的赛事没有观赏性,只有参与性,但是可以做到极致化,做到人人会踢球、班班有球队、男女齐上阵,充分调动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积极性,通过这个过程真正选拔出有前途的苗子。

  

  清华附小学生素养发展中心主任梁营章则在发言中指出,学校注重学生的主体地位,从一年级开始,每个班级就建立了足球组织:班班都有代表队,男女足球队都有,最终要实现“人人会踢球、班班有球队、男女都发展、家长也参与”的局面。 据记者了解,清华附小昌平学校的体育课程目前已在学生层面实现了“我的课堂我喜欢,我的课间我选择,我的项目我做主”的局面。校园里形成了“爱踢足球得健康,踢好足球圆梦想”的氛围,所谓爱踢足球是面向全体,普及足球运动,开展班级足球联赛。

  

  据承办方中欧网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已经运作了三年,缘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15年4月14日复函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指导意见‘希望你们发挥基金会的优势和作用在校园足球工作领域加强与地方和学校的联系,共商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合作推进校园足球发展。’为的就是实现‘人人踢足球,班班有球队,男女齐上阵’的目标,这也符合我们百校联谊的“健康体育,快乐足球”足球进校园的宗旨”。

  

  

  整合国内外群体和竞技赛事,共享场馆小镇园区综合体和版权赛事、教育培训资源,提供体育小镇场馆园区综合体等规划咨询及赛事运营策划、体育培训,打造全方位全产业链体育产业休闲服务创新发展平台。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