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河南南阳市将力推完全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2 13:08 围观724次

  

  “我仔细地看了,这学校不仅硬件漂亮,而且教学水平也不差。”1月25日,在南阳市实验学校参加“家长日”活动的曾庆峰告诉记者,自己原本想把女儿送到郑州就读,现在想想,自己和孩子都不用再折腾了。

  让曾庆峰和家人高兴的是,南阳市实验学校是该市建成的第一所9年制从小学到初中完全学校,在家门口就能让孩子享受到教育发展带来的便利。

  更令南阳居民兴奋的是,2018年,4所15年一贯制完全学校都将投入使用。作为9年一贯制学校的升级版,15年制完全学校将是囊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超级大学校”,硬件设施和教学水平都将对标国内一流水准:采用“小班制”教学、每天开设兴趣课、名师在线教学互动……以去年秋季刚刚投入使用的南阳市实验学校为例,这所学校可谓是“秀外慧中”:园林式的校园内小桥流水与苗圃、健身器材相映成趣,功能完善的实验室、计算机室、录播教室、创客教室、演播厅、学术报告厅等一应俱全。

  “将要建成的15年制完全学校要更绿、更大也更智能。既满足学生学习、教师工作需要,又适应学生全面发展的需求。”南阳市教育局局长张清范说,4所完全学校建成后,将成为园林式、智能化的精品学校。

  从2012年起,南阳连续6年实施中心城区中小学新建改扩建工程,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近100所,2018年这项工作将再次提速:在确保已开工4所15年制完全学校按时投用的基础上,还要再开工建设第二批4所15年制完全学校,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

  南阳市新编制的五年教育中长期规划也提出,无论是财政资金、建设项目,还是服务保障,都尽最大努力向教育事业倾斜。

  不久的将来,南阳市中心城区四个片区都将拥有两所以上的完全学校,新增的数万个学位将满足城区居民“在家门口让孩子上一流名校”的期盼。

  (原标题:南阳将力推完全学校 让孩子从幼儿园直读到高中)

来源:网易河南站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乐山市商业银行自贡分行捐赠红旗小学10万元学生课桌椅
    四川新闻网11-21
    今年8月初,乐山市商业银行自贡分行定向捐赠红旗小学10万元人民币用于更换学生课桌椅,并授权红旗小学于10月完成实施。近日,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乐山市商业银行自贡分行“捐助红旗小学校学生课...
  • “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成立
    中国西藏网11-21
    食品问题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性挑战。近日,国际上首个“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在无锡成立。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务长兼执行副校长拉尔夫⋅J⋅赫克斯特教授在成立仪式上说:“面对当...
  • 北师大二附中践行以人为本的后勤管理模式

    北师大二附中践行以人为本的后勤管理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7
    11月6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系统后勤管理干部工作培训会上,北师大二附中校长助理、北京三帆中学副校长、中国教育学会教管分会后勤管理学术委员会副主...
  • 上海民办中芯学校被曝蔬菜发霉引热议

    上海民办中芯学校被曝蔬菜发霉引热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3
    近日,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被曝存在蔬菜发霉、食物加工日期造假、厨房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经上海浦东市场监管局调查,中芯学校确实存在被举报问题,责令...
  • 海南中小学将全部配备可升降课桌椅
    新浪新闻09-28
    近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为促进儿童青少年骨骼健康生长和视力保护,该厅决定进一步规范全省中小学校可升降课桌椅的配备与使用。海南全省将全面清查中小学校可升降课桌椅配备与使用情况,确...
  • 南昌县渡头中学食堂证照不齐全
    中国江西网09-11
    南昌县网友:南昌县渡头中学的学校食堂因地处农村偏远地区,不仅硬件条件差,还证照不齐,就连厨师都未取得健康证,有较大的食品安全风险。希望有关主管部门能对食堂进行处理。记者跑腿:了解情...
  • 响水建全国第一所农村海洋小学9月2日开学
    中国江苏网08-27
    8月24日,记者从响水县海洋与渔业局获悉:全国第一所以海洋教育为特色的农村小学在响水县正式建成,新生将于9月2日入学。这所小学的名称叫响水县昌盛海洋小学,位于响水县南河镇昌盛村境内,校园...
  • 东城区将实现体育教师冰雪培训全覆盖
    千龙网08-27
    2018年冬季,包括景泰小学、广渠门中学、前门小学在内的东城区10所学校校园内都将新增真冰场。投入使用后,东城8个学区都将拥有自己的真冰冰场。记者从东城区教委了解到,这10个冰场均为季节性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