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三亚大力查处整治未批先设的幼儿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3 14:30 围观561次

  4月28日起,三亚对未经审批擅自设立或办园不规范的幼儿园进行专项整治,全面消除未注册民办幼儿园的安全隐患,并加大力度查处“黑园”。

  据悉,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结合三亚市实际,即日起,三亚对未经审批擅自设立或办园不规范的幼儿园进行专项整治,全面消除未注册民办幼儿园的安全隐患,并加大力度查处“黑园”,杜绝无证办学、无资质办园的现象出现,确保少年儿童接受规范化教育。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整治行动中:

  1.对基本符合《海南省幼儿园办园基本标准(试行)》的未注册幼儿园,各区教科局要督促其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2. 对暂未达到办园基本条件但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未注册幼儿园,要发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3.对房屋建筑和消防、饮食卫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管理混乱、不具备幼儿园办园基本条件和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整改的将坚决予以取缔。

  据介绍,专项整治工作将坚持“分类治理、堵疏结合、妥善解决”的原则,按照“规范一批、整合一批、取缔一批”的工作思路,分为宣传发动、整改整治、联合督查三个阶段实施推进。在规定时间内(8月31日)未能完成整改取得办学资格的幼儿园,将由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坚决予以取缔。

  省教育厅强调,在整治的同时,各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利用中央、省级及市县财政学前教育奖补资金,扶持辖区内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适当扩大其规模,妥善解决因关停幼儿园而造成新的“入园难”的问题,确保社会稳定。

(原标题:三亚大力查处“黑园”!整治未批先设的幼儿园!)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