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SPECIM IQ荣获2018全球“红点设计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4 11:37 围观1352次

  芬兰SPECIM IQ高光谱相机凭借其手持便携性、开创性集成高光谱数据采集、数据处理及处理结果可视化于一体的特设计,于近期赢得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奖项 之一的“红点设计奖”(Reddot Award 2018 Winner )。

  

  图1 手持智能型高光谱相机SPECIM IQ荣获2018全球“红点设计奖”

  红点设计奖(Reddot Award)由德国设计协会创立,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奖项之一,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三大设计奖。这个让人梦寐以求的奖项次授予了高光谱领域成像设备,具有重大意义。

  手持智能型高光谱相机SPECIM IQ获奖设计是由芬兰Specim公司设计师 Harri Salo,Caasi Design公司Mikael Heikkilä及Haltian公司Tuomo Kalajanniska三位设计师合作完成。设计之初,他们就将重点集中在现场易用的设计理念上,荣获“红点设计奖”也证明了SPECIM IQ设计师所做出的正确选择。“高科技设备很少会以其易用性或设计为荣,SPECIM IQ高光谱相机是个特例。我们对高光谱成像技术已基本熟知,现在我们想把这些知识整合到一个更利于用户便携使用的程序包中” ,SPECIM IQ项目负责人Harri Salo说道,“同时,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能够利用高光谱成像技术进行研发创新。”

  

  图2 SPECIM IQ设计团队部分成员, 由左至右:

  Mikael Heikkilä – Caasi Design, Harri Salo – Specim, Tuomo Kalajanniska – Haltian

  在SPECIM IQ简单图形操作界面的背后,隐藏着的是非常复杂及的数据采集和处理过程。相机内置的数据处理软件,结合SPECIM IQ Studio高光谱数据分析建模软件,使得用户无需高数知识背景的情况下,在采集数据现场即可立刻得到高光谱数据分析结果。正是以其特的创新和高质量的工业设计,SPECIM IQ手持智能型高光谱相机终赢得了评委的重视和青睐。

  

  图3 SPECIM IQ便携数据采集与处理

  同时,芬兰SPECIM IQ手持智能型高光谱相机集成化的设计、实时的数据分析,简单便携的设计为高光谱技术的应用创造了无限可能,在植被研究、食品分析、犯罪调查、艺术品分析以及健康检查等领域都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前景。

点击进入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