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连云港市未来三年将新、迁建18所中小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7 11:31 围观1372次

日前,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部署会,发布了《连云港市教育事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连云港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12个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我市将新、迁建小学13所,初中5所,新建幼儿园110所,改扩建幼儿园121所。推广集团化办学、结对共建、教育共同体等扶持薄弱学校办法,消除一批学业质量不合格的初中学校,组建普通高中优生培养联盟。

优化配置中小学教育布局。全市各县按照1万至2万人设1所完全小学,2万至4万人设1所初级中学的省定标准,依据人口数量新建和改造学校,方便学生就近入学。2018年,市区新建3所小学,1所初中;2019年,新建8所小学,1所初中;2020年,新建2所小学,3所初中。到2020年,市区3年累计新、迁建小学13所,初中5所,形成布局合理的义务教育体系。

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修改、完善学前教育设施布局规划,加强农村幼儿园建设,确保每一所农村幼儿园都达到办园标准。到2020年,新建幼儿园110所,改扩建幼儿园121所,增加学位近2万个;学前3年毛入园率达98%以上,公办园占比达70%以上,省、市优质幼儿园比例达90%,县域内农村和城镇省优幼儿园比例差距不超过10%。

创新义务教育办学机制与模式。推广集团化办学模式,通过统一集团学校内部教育教学管理,加强教学研究,优化师资配置,努力实现集团学校集群发展、共同提高。采取结对共建方式,通过校际之间教学、管理人员双向挂职、定期交流,实现在管理模式、教学科研、师资培养、文化建设和品牌塑造等方面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利用教育共同体形式,促进共同体学校在特色课程、队伍建设、学科教学、常规管理等方面合作。到2020年,全市义务教育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学校管理水平、教师队伍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

初中实施“双促双控”工程。“双促”指的是促优促新,促进教学质量优质,促进学校管理创新。评选一批“精致管理示范校”,培育一批“示范性高效课堂”,认定一批“真阅读名学生”、“真阅读名教师”和“真阅读名学校”,评选市级“特色课程”基地20个,建设10个左右市级初中学生品格提升项目。“双控”指的是控低控辍,消除一批学业质量不合格学校,消除一批巩固率不达标的学校。以当年中考总分的50%为学业质量合格线,计划分3年逐步消减学业质量不合格学校。力争到2020年,学业质量不合格学校控制在10%以内。

普通高中教学实施优生协同培养创新工程。优生培养联盟由新海高中、赣榆高中、东海高中、灌云高中、灌南高中、海州高中和海头高中、赣榆一中、白塔高中、连云港高中10所学校组成,并依托联盟校建立9个学科基地。优生培养联盟采用项目管理方式运作,由十校轮值承办三年计划研讨、精致管理论坛、高效课堂研究、优生培养方式项目;学科基地将开展阶段性集体备课研讨、特色资源开发、同课异构、名师论坛等活动。

(原标题:未来三年 连云港市教育将有大变化 - 连云港市政府)

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