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宕昌县实现义务教育学校班级图书角全覆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8 11:35 围观592次

  近年来,宕昌县积极倡导中小学建设班级图书角,开展阅读教学,打造书香校园。目前,已在全县168所项目学校,建设班级图书角1035个,实现了小学、初中学校班级图书角全覆盖。

  宕昌县于2012年引进广东省“担当者行动”公益组织项目,探索阅读教学。经过十多年来的发展,形成了“五位一体”的助学体系,并于2014年4月与担当者行动签订了10年的合作发展协议,以“班班有个图书角”项目为核心,培训阅读“领航员”,在班级开设阅读课,广泛开展阅读活动,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提高学生阅读水平,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在建设班级图书角的同时,宕昌县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开展了校长工作坊研讨、“阅读领航员”教师培训、乡镇“阅读课教师研习营”、教师“阅读与成长讲坛”等多种活动,培训项目学校校长教师2000多人次,组织开展未来英才夏令营活动7次。

  (原标题:宕昌县实现义务教育学校班级图书角全覆盖)

来源:宕昌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