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VR、3D、班班通 郑州18中安全教育课不一般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9 10:50 围观958次

  

  教官指导一下怎么使用

  

  看看报警程序是否正确

  

  模拟消防员身份,看看能不能正确灭火

  

  VR体验,成功脱险的感觉很棒

  

  防震知识讲解

  

  地震来临的正确反应

  

  逃离要点——抱头

  

  点评一下

  报警、灭火、逃生……消防演练中这些反复强调的要点应用能力如何?把火灾现场换成地震,怎样才能最大限度地进行自我保护?关于防震减灾,又有哪些值得普及的常识呢?5月7日下午,郑州18中这节融游戏闯关、VR体验、现场演练为一体的防震减灾安全教育课上,师生们的收获可不是一点点。

  瞧,郑州18中的校园里,“3D”消防宣传车的首次亮相,瞬间吸引了不少学生的目光。车厢内,学生通过消防标识学习系统、消防知识综合学习系统、119模拟报警体验系统、消防游戏互动系统不仅可以进行即时的观摩学习和安全知识考试,还可以通过游戏体验现场报警,并担任消防指挥官、消防员参与火灾扑灭的任务;车厢外,学生通过佩戴接收设备,模拟置身于超市、办公室、图书馆等火灾场景,并真实体验消防疏散逃生的过程。

  除此以外,经开消防大队的张舜戊干事通过班班通给郑州18中的学生上了一节中小学生防震减灾安全教育课。她以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为例,介绍了地震的概念、震级、我国地震灾情的特点、地震发生的前兆,重点讲了不同场合的逃震方法。

  随后,全校师生进行了逃震现场疏散演练。在“地震来临”“主震已过”“紧急疏散”三个不同的信号后,分别作出了停止授课,教师指挥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用书包保护头部;站立准备疏散;依次有序按照安全通道撤离到升旗广场的反应。疏散演练结束后,张舜戊教官在点评时特别提醒,地震疏散和消防疏散最大的不同的抱头逃震,以防高空坠物砸伤。

  郑州18中郭鹏副校长在总结中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安全意识是最为关键的,当灾难来临,人的本能就是肌肉记忆,要求同学们把这次安全教育课铭记于心,创平安和谐校园。

  游戏闯关+VR体验+现场演练 郑州18中这节防震减灾安全教育课不一般

来源:郑州教育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