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智能明渠流量计作原理 北京亚欧德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6 13:03 围观2029次

  明渠流量计/便携式明渠流量计

  声波明渠流量计与各种家标准堰或槽配套,主要适用于具有自由流条件的河道,灌渠、厂、城市污水排水沟及非满管管道内流量的测量。仪器作时,传感器不与被测流体接触,避免了渠道内污水的沾污和腐蚀。用于测量污水流量,可以比其它形式的仪表,具有更的可靠性。

  明渠流量计是根据特定形状的流道,保证定液位度得出流量。其传感器安装在污水的上方,通过单片机处理,测量出液位度,再根据流量计算法公式Q=Chan (c,no为设定参数)即可得到液体流量。选用巴歇尔槽、距形槽或三角槽作为特定流道,测量度,安装方便。

  仪表特点

  * 采用数字化信号处理,适合恶劣环境的应用。

  * 的信号环境显示(示波器),调试、安装方便容易。

  * 速可靠的单片机处理,快速稳定。

  * 多重数据滤波,测量稳定可靠。

  * 16位度D/A输出,提了4-20mA输出的度。

  * 配有485接口,可以接计算机或其它数据采集器

  作原理

  仪表控制探头发射和接收声波。按下图的过程转为液位(单位:米)。再通过查水位-流量表,把液位转成流量(单位可以是:升/秒,或立方米/小时)。

  水位-流量表是存储在仪表里的组数据。通过仪表上的按键可以向仪表的存储器中输入。本仪表的水位-流量表是按相等的液位间隔存储的。仪表允许设置多50个点的液位及对应的流量数据。般设置30个点便能满足应用要求。些常用的液位-流量表已预设置在仪表内。使用时通过参数表选择对应的堰槽种类就可以得到相应的水位-流量表。仪表内没有的水位-流量表,要把堰槽种类设为“自定义”,并逐点的设入水位-流量数据。

  

  

点击进入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便携式明渠流量计特点介绍

    便携式明渠流量计特点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5
    、相关要求规范中提出了在线监测系统的组成中,需要有流量监测单元,对于需测定流量的排污单位,要建设明渠标准化计量堰(槽),并且堰槽的建设应能够...
  • 转子流量计正确选型的五大要素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7-09
    玻璃转子流量计流量计发展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随着现在科技发展,需求的不同,发展出了多样化流量计,种类越来越多,而且可能测试同一种介质的时候又可能有多个流量计都可以满足要求,如电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