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便携式明渠流量计特点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05 09:44 围观563次

  、相关要求

  规范中提出了在线监测系统的组成中,需要有流量监测单元,对于需测定流量的排污单位,要建设明渠标准化计量堰(槽),并且堰槽的建设应能够行明渠流量计比对作,推荐三角堰、矩形堰及巴歇尔槽。在《验收术规范》中,对水污染源流量监测单元的验收方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分为液位误差比对和流量误差比对,具体如下:

  1.液位误差比对:用便携式明渠流量计比对装置(液位测量度≤0.1mm)和声波明渠流量计测量同水位观测断面处的液位值,行比对试验,每2分钟记录次数据对,连续记录6次,计算每组数据对的误差值Hi,选取大的Hi作为流量计的液位比对误差。

  2.流量误差比对:用便携式明渠流量计比对装置和声波明渠流量计测量同水位观测断面处的瞬时流量,行比对试验,待数据稳定后,开始计时,计时10分钟,分别读取明渠流量比对装置该时段内的累积流量F1和声波明渠流量计该时段内的累积流量F2,按公式计算流量比对误差ΔF。

  二、仪器简介

  便携式明渠流量计是种为水文监测、农业灌溉、江河流量监测、业污水、市给排水、水水资源等行业流速/流量测量的测量仪表。该流量计采用了微耗设计方案,数字信号处理术,使得仪表测量更加稳定可靠,测量度,可广泛用于水文、水利、农灌、给排水等需要经常移动测量而且现场又无电源的场合。

  三、仪器特点

  (1) 适应于四种基本堰型:三角堰、矩形堰、等宽堰、巴歇尔槽;

  (2) 度信号采集模块,24位采集度,测量数据真实有效;

  (3) 大屏幕彩色液晶触摸屏,触控引导式操作,操作过程简便;

  (4) 曲线显示流量变化趋势及液位变化趋势;

  (5) 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图文结合,无需专业知识即可对仪器行操作;

  (6) 仪器带有微型打印机,可现场直接打印测量数据;

  (7) 可直接将数据导出至U盘,便于用户对数据行统计分析;

  (8) 可存储10000次的测量历史记录;

  (9) 内含大容量锂电池,次充电可连续测量90小时;

  (10) 流量计内置智能化电源管理系统,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11) 手提箱式设计,整机重量轻,方便用户携带,防水等IP65。

  四、术参数

  流量测量范围:0~40m3/S;

  流量测量频次:3次/秒;

  液位分辨率:0.1mm;

  液位测量误差:≤1mm;

  流量测量误差:≤±1%;

  信号输出方式:USB;

  三脚架度:2米

  三脚架横臂长度:1.3米

  作环境湿度:≤ 85%;

  作环境温度:-10℃~+50℃;

  作电源:AC 220V ±15%;

  内置电池:DC 12V,锂电池;电池供电连续作时间:90小时;

  外形尺寸:280mm×230mm×120mm;

  整机重量:2.1Kg。

便携式明渠流量计特点介绍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智能明渠流量计作原理 北京亚欧德鹏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6
    明渠流量计/便携式明渠流量计声波明渠流量计与各种家标准堰或槽配套,主要适用于具有自由流条件的河道,灌渠、厂、城市污水排水沟及非满管管道内流量的测量。仪器作时,传感器不与被测流体接触,...
  • 转子流量计正确选型的五大要素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7-09
    玻璃转子流量计流量计发展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随着现在科技发展,需求的不同,发展出了多样化流量计,种类越来越多,而且可能测试同一种介质的时候又可能有多个流量计都可以满足要求,如电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