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奥运冠军武大靖走进中学分享冰雪情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7 09:49 围观518次

  在超长假期的最后一天,新科奥运冠军武大靖来到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和那里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体育人生的经历和感悟,同时,武大靖也被聘为广渠门中学冰雪运动总顾问。

  

  虽然已经出席过不少活动,但是以奥运会冠军的身份来到中学却还是第一次,这也让武大靖显得有些兴奋。在活动开始前,校方的老师邀请武大靖参观宏志班展厅。这里纪录了很多曾经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受到资助,如今已经成长为社会栋梁的励志故事。“有一个学生在这里上中学的时候因为家庭困难,连过冬的秋裤都是我们老师一起资助的,现在他已经是哈佛大学天文学专业的访问学者了。”在参观的时候,学校的老师给武大靖讲了很多的类似故事,这让他深受感动,在展厅的一个角落,静静地矗立着宏志班的班训,六个“特别”开头组成的句子让武大靖很感兴趣。 “我得把我的队友带来再参观一次,让他们也受受教育。”武大靖说。

  

  在今天的见面会上,武大靖和广渠门中学的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当初刚刚入选国家队时候的经历。“我在16岁入选国家队,当时男队女队各十名队员,排名第十位的就要被淘汰,回到地方队,我当时就是以第十名的身份进来的,”虽然经历过多次的分享会和专访,但这一次面对着广渠门中学的同学们,奥运冠军非常动情,甚至红了眼眶,“排名第十就意味着要回家了,当时压力多大啊,我就想哪怕能拿到第七第八,都能暂时安全,我当时送国家队的队友去参加国际比赛,心情也是很沮丧,为什么去参加比赛的不是我,我当时这样问自己。所以在队友去参赛的17天里,我就拼命练,对照自己每个时期的比赛录像一点点纠正,终于有一次李琰老师看到了我的进步,给了我机会。然后才慢慢有了现在的我。这段经历虽然说起来轻描淡写,但那17天却让我记忆深刻。”对于只在电视上看过武大靖比赛的孩子们来说,这样的背后故事显然非常吸引他们,一些女生甚至也留下了眼泪。

  

  活动结束以后热情的同学们根本不肯离去,齐刷刷的等在礼堂门口等着自己心中的偶像,希望要一个签名甚至一个合影,就在活动结束二十分钟后,还有大批的同学守在学校的操场上,只为能够近距离接触一下奥运英雄。能够和中学生们一起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下午,这让武大靖也感到很幸福,“孩子们太可爱了,我和他们是同龄人(笑),武大靖笑着说,”希望他们不仅仅看到我们在领奖台上的那一瞬间有多么美好,也想让大家感受到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和训练当中为了突破会做出怎样的努力,也想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我们做运动员的经历。”

  今天也是武大靖假期的最后一天,明天起,他将正式回归国家队开始训练,准备下一阶段的比赛。跟别的队友相比,武大靖在这个超长的假期中并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因为他一直不停的奔波于各种各样的社会活动中,就在前不久的五四青年节,他刚刚被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授予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用他自己的话说,这个假期过得还是非常的充实。展望2022北京冬奥会,武大靖说:“作为运动员,我的职责还是要取得好成绩,除此之外,希望能多宣传冬奥项目,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短道速滑的魅力。

  归队收心!武大靖走进中学分享冰雪情缘结束假期

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