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物联网改变教育和学习的五种方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8 11:49 围观2093次

  由于新兴的技术创新,政府监管,学生的流动性以及其它因素,世界范围内的教育产业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革。日趋普遍的移动设备为教育领域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定制软件的开发能提升体验和领域知识,能够能够帮助教育机构更好地去管理,加快教育体系的发展,同时也能够优化教育规范和年龄人群。软件开发商为教育领域提供了定制化的方法,从而能够提高员工的绩效以及促进学生教师的满意度。

  不同于像智能手机以及连上网络的计算机,物联网(物物相连)在很多领域都改变着人们的日常生活。虽然教育看起来并不是物联网的一个应用软件,但是其却赫赫在列。大多数的软件开发岗位都要求应聘者有学士学位,尤其是在计算机科学领域,软件工程和相关领域毕业的文学学士或者是理工学士。许多职业学校和高校都提供了软件开发教育课程,并且也提供完全在线学位课程以及传统的大型课程。

  软件开发正大力影响教育产业。软件服务供应商开发的电子学习系统,为用户带来了许多益处,例如在线教育,家长合作,更好的学生测试设备,无纸化以及简单化的管理。学生也开发了一些专门的学科应用软件,这能鼓励他们在开发的时候也能学习,并且提高学生在学科上的好奇心和兴趣。

  物联网在教育领域的影响力

  物联网在许多方面都影响着教育领域。例如资产智能能够让机构作出更多的决策,也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学习体验和让校园更加安全。

  物联网改变教育和学习领域的五种方式

  物联网有巨大的潜力以及无限的机遇,会成为未来教育领域的变化标志。

  1.通过设备让任务自动化。现在的学生习惯了手机不离手,他们在教室里会频繁地使用手机。这是由于学生习惯了使用智能手机和互联网来让任务变得更加简单。像制作时间表和论文等任务能够在物联网的帮助下更加便捷。因此,许多学校都采用了可重复利用的“智能系统”技术,为学生提供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再者,这一做法也能极大地减少教育支出以及碳足迹。

  2.高效的教育过程。“物物相连”的技术出现意味着教授和老师能更快地进行评分,并且检查或评分的过程也会变得更加简单,公正以及高效。当把设备连接到云端,老师之间能够更好地联系。老师也会因此知道哪些学生需要关注。智能技术设备也能帮助处理其它的事务,例如制作课程规划和调整课表等。当这些任务都被连接在一起的智能设备接管的时候,老师能够更加专注地进行教育和研究工作。

  3.课外课堂教育。在以前,学生要想把作业完成,就得去图书馆借书,把信息抄下来。而现如今的智能技术能够轻松地帮助在家的学生提高教育体验。这能够提高学生的课堂教育,并且保证任何年级的学生都能收到最新的教育信息,学生在几秒内就能找到相应的信息。

  4.特殊教育。任何学生,即使是对教育只有一点兴趣的特殊儿童,也会知道技术的重要性。患有自闭症以及其它生理缺陷的儿童能够很熟练地使用平板电脑。患有注意力不集中症,难语症或其他在学习方面有缺陷的儿童都能在帮助下随意使用这些技术。一些智能学校也使用了能够帮助教育这些学生的系统。人们也会因此更加理解和包容这些学生。这些特殊的儿童在公平的环境下能够更好地表现自己。

  5.安全。随着学生团体和学校的规模越来越大,所以时间表是很重要的。现在家长想要确保学生在任何地方都不会受到伤害。如果时间表和校车的时间表都是通过智能技术管理的,那么就会有更加安全的系统。甚至学生也不会因为不知道校车的时间表而赶不上校车。家长也能够跟踪学生从家里到学校的路途。

  物联网通过设备间广泛的连接方式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有些人或许会担心物联网的发展,但是物联网肯定是有用的,这一点毋庸置疑。对于每个人来说,教育是很有必要的,物联网和软件开发工具能够从整体上提升教育体验。如果需要把物联网的作用发挥到极致,那么这就要看家长,学校管理者和学生的了。

来源:搜狐教育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