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盛福实验小学学生探秘山东省少儿图书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1 18:21 围观763次

  

  盛福实验小学红领巾小记者们探秘“松鼠智佳”服务中心

  

  小记者们参馆山东省少儿图书馆

  

  小记者们参馆山东省少儿图书馆

  

  小记者们参馆山东省少儿图书馆

  为了让山东省少儿图书馆的众多服务功能普及到每个家庭和每个孩子,5月19日,山东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了“书润童心 送书到家”活动,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30余名红领巾小记者走进了图书馆进行参观学习,探秘“松鼠智佳”这种新时代借阅方式是如何将一本书免费送至读者手中的。

  山东省少儿图书馆是山东省面积最大,藏书最多的少儿图书馆,它面向0—16岁的少年儿童开放。由于距离较远,位于济南东部新区的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很少来到省少儿图书馆借阅书籍,当听说书籍可以“送书到家”时,他们便迫不及待的来到这里学习和了解。

  馆长张铁柱向红领巾小记者们介绍了少儿图书馆的公益服务项目——“免费送书到家”服务,他们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松鼠智佳”线上借阅图书。“松鼠智佳”对接公共图书馆馆藏图书外借资源,开展图书在线一键查询、预约、借阅服务,并推出智能取还书系统,提供线下取还书服务,打造“家门口的图书馆”,构建起了100米阅读生活圈。

  随后,工作人员罗阿姨又带领着小记者们现场探秘,并为他们解疑答惑。通过此次探秘行动,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的小记者们获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要将这种“借阅新方式”分享给其他的红领巾“小书虫”们,让大家一起收获知识,享受阅读的快乐。

(原标题:盛福实验小学红领巾小记者探秘山东省少儿图书馆)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正式挂牌 原泰山医学院标识已拆
    大众网04-08
    现场拍照留念的学生。本文图片均来自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泰山医学院门口看到施工人员拆除了原院名标识。现场不少前来拍照留念的学生,“我是昨天看到老师发的朋友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