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简阳54所新建高标准公办学校5月底主体竣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2 09:23 围观730次

  

图为杨家九义校鸟瞰图

简阳市启动了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新建54所学校 。

  “主体建设已经完工,现在正在进行内装及场平工作。”昨日,记者在简阳市新市镇杨家九义校学校标准化建设项目现场看到,项目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教学楼、运动场、食堂等功能区一应俱全。“学校修好后会是我们镇上最漂亮最好的房子。”杨家九义校校长周元亮笑着说。

  推进“东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先行。孩子是社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补齐民生短板,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去年10月,简阳市启动了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总投资58亿元新建54所学校,满足孩子们“有学上,上好学”的需求。记者了解到,就在5月底,这54所学校将全部实现主体竣工,即将进行基础设施设备装配,8月底完成,9月开学投入使用。

  硬件提升

  54所学校标准化建设

  将可提供6.2万个学位

  走进杨家九义校现在的校区,只见一栋四层楼高、贴着白色瓷砖的主教学楼矗立在最中间,这栋学校最好的建筑全部用作学生教室,还有一些教室和老师办公室则分布在周边一些矮楼里,学校四周被农房包围,显得有些逼仄。

  “现在的杨家九义校包括了小学部和初中部,教辅用房、运动场,总面积共5029平方米,学校发展条件受到限制,开展活动十分困难。”周元亮说,“学校硬件环境确实比较差,之前成都市科普基地——干细胞科普教育中心的专家们来做讲座,因为只有一个多功能教室,只能选一些娃娃听课,没有办法让更多人参加。”

  “易地兴建后的学校更加宽敞开阔,将划分为新市镇杨家小学、新市镇初级中学、新市镇中心幼儿园。小学占地51.9亩,初中35.1亩,幼儿园12亩。”谈起即将启用的新学校,周元亮高兴了起来,建成后的小学、初中、幼儿园共45个教学班,能满足1950名学生学习,符合规范、优质的办学要求。周元亮告诉记者,他每天都要到工地上看看进度。

  像杨家九义校的新校区一样,充满希望的变化和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正在简阳其他乡镇的学校标准化建设现场上演。简阳共有46个乡镇,此次标准化建设涉及38个乡镇,规划占地2557亩,总建筑面积约8.28万平方米,竣工投用后可提供6.2万个学位。

  “在新建的54所学校里,每所的教学区、生活区、功能区都严格分开。”简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强普介绍,54所学校都建有食堂、风雨球场,食堂可以容纳学生在校吃饭,再也没有过去家长们中午、下午都需要赶紧停工接送的场面。根据乡镇实际情况,还建设有教师公寓,学生公寓。

  文化强校

  结成区域教育联盟

  促进学校改革创新

  “简阳从来没有这样大规模、高标准的教育设施新建或修缮。”李强普说,通过这一轮建设,学校硬件设施得到大幅度提升。他强调,这一次的建设“大作战”,不仅是改变简阳学子求学环境、求学质量的机会,更是改良整个简阳家庭教育、社会融合的机遇。不单是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并且是优质均衡发展。

  据了解,新学校在设计规划时,同步纳入电教、智慧校园设施设备。配套设施目前已进入招标采购程序,房屋修建好后设备设施同步安装好,包括课桌椅教学设备,住宿装修淋浴等在8月底全部安装到位,确保9月初学生能全新入住。

  在义教均衡建设过程中,简阳市在确保让硬件优质齐备的同时,也不忘文化强校的实时跟进。

  去年,成都市与简阳市签约成立了“四对一”区域教育联盟,由锦江区、武侯区、成华区、金牛区和简阳市的四大片区结成区域教育联盟,实现优质教育辐射简阳教育,力争让教师队伍素质快速提升。

  “今年3月29号,我们跟武侯区东光实验小学举行了《结队联盟互动发展协议》签约仪式,当天教务、德育各部门就进行了对接交流,我们还着重邀请东光实验小学有关领导传授了管理经验,并就今后杨家九义校选派骨干教师参与东光实验小学的教育教学活动达成了共识。”周元亮说,该校将以此为契机,携手东光实验小学的优质资源,促进学校改革创新和提质升效。

  “在智慧校园打造的目标下,从制度、课程、师资等方面全面实现区域资源共享,进一步缩小教育区域差距、城乡差距,助推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李强普说,今年9月,每所学校都会初具自己的文化特色雏形,让孩子们进校后朝着优质方向发展,每个孩子都能在校园里找到自己的发展平台,获得德育、智育的综合成长。本报记者 李颖 文/图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柳州青少年校外学习站为农民工子女开办丰富
    关工委07-27
    城中区静兰街道升官塘校外学习站,7月24日,在学习站活动场地,为当地1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外来民工子女,开办了绘画、书法、乒乓球、唱歌等培训班和普法教育报告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了孩子们...
  • 打造“教育强区” 三山奋勇争先
    中国芜湖政府网07-20
    在三山区某企业上班的白先生,去年在该区某小区买了房子,并把自己的妻子和孩子接到了三山。他对记者说:我的老家在陕西,我来芜湖三山工作后,发现这儿的生活环境真不错。最关键的是,学校教育...
  • 长春这些新建学校 部分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
    吉和网07-17
    新学期开学快一个月了,对于即将升学的小升初、幼升小的家长来说孩子上学是最棘手也最让人头疼的事。掌握教育的新动态,也是家长在升学过程中,必须了解掌握的信息。2018年长春市各个城区要新建...
  • 烟台市福山区新建改扩建5所学校 今秋启用
    胶东在线07-09
    随着城镇化进程推进,福山区义务教育段适龄儿童数量快速增长。记者昨日获悉,为缓解教育资源紧张,解决城区大班额问题,继去年河滨路小学、兜余中心小学、高疃中心小学投入使用之后,今年下半年...
  • 宁波北仓12所学校改扩建、新建
    中国宁波网07-05
    北仑陆续调整学校布局,在新建居住区、老城区内加快推进12所学校、幼儿园的改扩建、新建,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不断增加义务教育普惠学位供给,切实推动北仑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发...
  • 东港新、改扩建学校29处 9处今年交付使用
    大众网07-05
    东港区第五小学效果图天宁小学封顶仪式天宁小学效果图2日,东港区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今年全市将有日照港一小、天宁小学等9处学校交付使用。近年来,全区共规划新建改扩建学校29处,...
  • 保定市2018-2020年新、扩、改建学校概况

    保定市2018-2020年新、扩、改建学校概况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4
    2018年,保定市中心城区共规划启动实施学校建设项目31个,其中新建19个,改扩建12个;至2020年,中心城区计划新改、扩建各级各类学校73所,预计增加学...
  • 到2022年成都计划建中小学幼儿园536所
    四川新闻网06-29
    日前,成都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促进教育生活性服务业发展的行动计划(2018-2022年)》,提出到2022年,成都市将计划建设中小学、幼儿园536所,新增加学位约28万个。同时,成都还将努力打造成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