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烟台市福山区新建改扩建5所学校 今秋启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9 09:03 围观919次

  随着城镇化进程推进,福山区义务教育段适龄儿童数量快速增长。记者昨日获悉,为缓解教育资源紧张,解决城区大班额问题,继去年河滨路小学、兜余中心小学、高疃中心小学投入使用之后,今年下半年,福山将又有5所新建改扩建的中小学启用,包括福惠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尚德中学、西关小学。

  福山第二实验小学

  学区范围扩增

  6日晨,记者来到位于王懿荣大街路南,临近内夹河和青龙山健康主题公园的福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作为城区最南端的小学校,福山第二实验小学目前只有10个教学班,容纳学生385人,教职工21人。

  “正在建设的这栋楼将来是四层餐厅,顶层是活动室。我们的学生再也不用吃配餐。”校长李洪义在福山第二实验小学担任校长刚满一年,这一年来他目睹三栋楼拔地而起,窗明几净的教室即将盖好,非常兴奋。该校始建于1905年,历经多次办学性质改变和校址的迁移,2005年拆迁重建于现址,2017年9月正式组建。新教学楼启用后,教学班扩至18个,容纳的学生可增至700余人。与教室同期建设的还有音体美教室以及600多平米的室内体育活动场馆。

  受学校扩建的影响,今年,福山第二实验小学的招生划片范围也进行了相应调整。“学区范围新增了南山路以南和奇泉路周边的小区。”李洪义称,学校的在建工程将于8月底全部竣工,目前,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对接正在同步进行。

  城关中学新学期搬迁

  学生假期分流

  在福山第二实验小学新建的三栋教学楼中,其中一栋属于城关中学。据城关中学校长梁机介绍,有着101年校史的城关中学将于今年9月迁至福山第二实验小学所在地。鉴于此,招生划片范围有所调整,现有的1192名学生假期将进行分流,今年新招生的初一共开设5个班。

  位于福山区北五路的第三实验小学的前身是永福园小学。记者来到学校大厅,目之所及全是关于“三”的传统文化。从教育学生“礼让三先”到校报《青青三叶草》。“下学期,我们要新增12个班级,新教学楼每层5个教室全部在南向,这个教师休息厅我打算改成开放式的师生阅览室。”摊开建筑图纸,校长王玮兴致勃勃地展望着学校的将来。她告诉记者,秋季新学期开始后,第三实验小学将迎来很多新学生,一部分是从产业区中心校划分过来的。

  近年来,福山区先后完成了门楼中心小学、张格庄中心小学等9所小学的新建工程,全区农村中心小学新建率达到了100%。累计投入1.5亿元,新建了星河城、清洋、福新等9处区镇两级幼儿园,有效缓解了“入园难、入园贵”难题。累计投入5.2亿元解决城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2017年,河滨路小学投入使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赵逢晶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柳州青少年校外学习站为农民工子女开办丰富
    关工委07-27
    城中区静兰街道升官塘校外学习站,7月24日,在学习站活动场地,为当地1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外来民工子女,开办了绘画、书法、乒乓球、唱歌等培训班和普法教育报告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了孩子们...
  • 打造“教育强区” 三山奋勇争先
    中国芜湖政府网07-20
    在三山区某企业上班的白先生,去年在该区某小区买了房子,并把自己的妻子和孩子接到了三山。他对记者说:我的老家在陕西,我来芜湖三山工作后,发现这儿的生活环境真不错。最关键的是,学校教育...
  • 长春这些新建学校 部分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
    吉和网07-17
    新学期开学快一个月了,对于即将升学的小升初、幼升小的家长来说孩子上学是最棘手也最让人头疼的事。掌握教育的新动态,也是家长在升学过程中,必须了解掌握的信息。2018年长春市各个城区要新建...
  • 宁波北仓12所学校改扩建、新建
    中国宁波网07-05
    北仑陆续调整学校布局,在新建居住区、老城区内加快推进12所学校、幼儿园的改扩建、新建,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不断增加义务教育普惠学位供给,切实推动北仑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发...
  • 东港新、改扩建学校29处 9处今年交付使用
    大众网07-05
    东港区第五小学效果图天宁小学封顶仪式天宁小学效果图2日,东港区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今年全市将有日照港一小、天宁小学等9处学校交付使用。近年来,全区共规划新建改扩建学校29处,...
  • 保定市2018-2020年新、扩、改建学校概况

    保定市2018-2020年新、扩、改建学校概况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4
    2018年,保定市中心城区共规划启动实施学校建设项目31个,其中新建19个,改扩建12个;至2020年,中心城区计划新改、扩建各级各类学校73所,预计增加学...
  • 到2022年成都计划建中小学幼儿园536所
    四川新闻网06-29
    日前,成都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促进教育生活性服务业发展的行动计划(2018-2022年)》,提出到2022年,成都市将计划建设中小学、幼儿园536所,新增加学位约28万个。同时,成都还将努力打造成国...
  • 金华将新建这8所学校 持续进行教育大投入
    金晚生活圈06-25
    近日,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金华一中合作办学项目签约,金华一中校长寿才明和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智园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剑在合作办学项目协议书上签字。这标志着金华一中与金华开发区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