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扶贫干部买百件乐器赠留守儿童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9 09:04 围观544次

  5月25日上午,子洲县马塔留守儿童学校举办了《幸福账单》爱心接力·乐器捐赠仪式,子洲县扶贫办干部马斌斌同志向马塔留守儿童学校捐赠了葫芦丝50件、陶笛25件、口风琴25件,共计100件乐器,折合人民币5000元。

  据了解,马斌斌曾经是一名文艺兵,12年的军旅生涯中,他赢得了一张“军中演奏家”的标签,他掌握40多种乐器演奏技巧,精湛的演奏技艺曾多次获得全国金奖、一等奖。

  转业后的马斌斌积极投身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而子洲县马塔留守儿童学校就是一所特殊的学校,那里的孩子父母大多外出打工,部分孩子还是单亲、孤儿。马斌斌就想着能用音乐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美好的音乐打开孩子们的心结。

  2018年3月,马斌斌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幸福账单》节目,舞台上马斌斌带来器乐演奏,用水管、PVC管、汽水瓶吹奏出了经典歌曲。60秒的才艺展示,他用唢呐演奏了一曲自己创作的曲子《大理河畔的新时代》,赢得170秒挑战时间,成功闯过4个关卡,为留守儿童赢得5000元善款。

  捐赠仪式上,马斌斌带来乐器演奏,还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吹奏乐器。最后,该校校长马维帅给马斌斌颁发了聘书,并对他的公益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马斌斌还承诺,今后将利业余时间为孩子们授课,让音乐的力量播种在孩子们的童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这批乐器对于马塔留守儿童学校而言,无疑是一批丰富的“精神食粮”,同时也为该校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大力推进“文艺”教育活动奠定基础。“关爱留守儿童不是一时之计,而是一项长期的事业,这是我第一次做公益活动。”马斌斌告诉华商报记者,今后在他的工作计划表里会安排一些时间走近马塔留守儿童学校,为孩子们授课,让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更丰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留守儿童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华商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VIP陪练坚守本心,始终坚持推动素质教育真正落地
    VIP陪练03-23
    2020年10月15日,我国教育部颁布相关法案,指出将会把音乐纳入中考改革,并且希望两年内覆盖全国。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也更加关心孩子的音乐教育,希望给自己的孩子提供更好的音乐辅导资源,VIP陪...
  • 在线教育催生线上音乐教育,VIP陪练老师倍受欢迎!
    VIP陪练02-14
    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教育机构开始使用在线教育来完成孩子们的课后作业辅导,甚至直接通过网上1对1辅导进行查缺补漏,线上教育从2018年就开始,历经了3年的发展,但是大部分教育还是停留在中...
  • 德行高远 止于至善 “乐海奖学金”签约仪式在河师大举行
    乐海乐器12-27
    “乐海奖学金”由乐海乐器有限公司所创立,旨在鼓励我国新一代学生传承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音乐,培养出一批批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音乐有亲近感、认同感、自豪感的文化、教育...
  • 乐海紫云君琵琶| 传承国乐风韵,吟唱东方之声
    乐海乐器12-11
    日前,大型原创交响乐《盛世东方》在湖北十堰工人文化宫奏响,在气势雄伟的大礼堂中,悠扬华美的乐章铺陈而来,每个音调都是来自东方的千年风雅。著名琵琶演奏家杨靖教授携紫云君琵琶与武汉爱乐...
  • 20多个国际钢琴品牌汇聚2019成都乐器展
    成都乐器展11-05
    据悉,2019成都国际乐器展览会即将于11月21-24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隆重召开。这是主办方翼龙会展继武汉和杭州两地乐器展之后,积极响应成都市政府打造国际音乐之都的号召,倾力举...
  • 捷信公司为留守儿童带来金融阅读体验分享会
    中华网08-17
    国存在着很大的城乡差别,广大的农村地区特别是偏远落后地区还有真正参与市场经济的发展并从中收益,那里更加缺少金融知识。针对于此,捷信公司一直积极举行“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普及、金融教育活...
  • 智能乐器切入教育市场:创新重塑,而不是颠覆
    腾讯06-21
    6月13日,2018年亚洲消费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黑科技产品琳琅满目,最夺人眼球的,仍是人工智能产品。在展会的小隔间里,一架钢琴,黑白琴键上,闪烁着的LED灯,这指示的是双手...
  • 沈阳市静美小学成立“爱心音乐教室”
    今日辽宁06-06
    近日,一场名为与音乐牵手随幸福成长的乐器爱心捐赠行动在沈阳市静美小学举行。活动中,爱心企业雅马哈乐器为沈阳静美小学爱心音乐教室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乐器。其中包括:电钢琴1台,电子琴32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