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乐海紫云君琵琶| 传承国乐风韵,吟唱东方之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11 09:34 围观734次

  日前,大型原创交响乐《盛世东方》在湖北十堰工人文化宫奏响,在气势雄伟的大礼堂中,悠扬华美的乐章铺陈而来,每个音调都是来自东方的千年风雅。 

  著名琵琶演奏家杨靖教授携紫云君琵琶与武汉爱乐乐团共同演奏的琵琶协奏曲《草原小姐妹》,更是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杨靖教授在演奏中所使用的紫云君琵琶,是由乐海乐器最新研制出品的,从选材、工艺到琴弦,均代表了乐海乐器公司琵琶制作的最高水准。紫云君琵琶的首次惊艳亮相,就以通透、明亮的声音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和肯定。

  紫云君琵琶灵感取自民国时期代表苏工乐器最高技艺的如意凤尾琴首,琵琶的外观以张云福凤尾如意琵琶琴首为模,兼具传统与当代琵琶声音特点,凤尾头造型别致、曲线蜿蜒流畅,由专业技师精雕细刻制作成乐海公司海之尊系列的琵琶佳品,传承打造具有中国传统经典的艺术作品。

  为保障琵琶的音色通透,紫云君琵琶的用料讲究,做工精湛。采用自然存放50年之久的缅甸酸枝老料做琵琶背板,并与自然存放10年之久的兰考桐木拼粘合成了一块纹理均匀的优质琵琶音板,取自上世纪60年代民间挑担所用的老竹子制成琵琶的品条、复手。琵琶的山口,相,凤凰台及复手端口条,均以万年前的猛犸象牙材料打磨抛光而成。象牙白与红褐色的琵琶背板黑白相间,浑然一体,彰显了该琵琶的典雅与富贵,“紫云君”便由此得名。

  “紫云君琵琶振动通透,音色统一,再现了凤尾如意琵琶的风采。”中国音乐学院教授、著名琵琶演奏家杨靖在演奏会后如是说,杨靖教授称:“松、通、透的声音是琵琶演奏家的追求。”因此,紫云君琵琶不仅成为杨靖教授的演奏琴,更被她优选为教学琴,在“乐海·海之尊”2019杨靖教授大师班(广州站),杨靖教授首次使用紫云君琵琶为学员讲解推、拉、吟、揉等各种琵琶演奏技巧。

  乐海乐器秉承中华琵琶文化之精髓,匠心打造了这款紫云君琵琶,努力使琵琶的历史文化得以传承发扬。

来源:乐海乐器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VIP陪练坚守本心,始终坚持推动素质教育真正落地
    VIP陪练03-23
    2020年10月15日,我国教育部颁布相关法案,指出将会把音乐纳入中考改革,并且希望两年内覆盖全国。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也更加关心孩子的音乐教育,希望给自己的孩子提供更好的音乐辅导资源,VIP陪...
  • 在线教育催生线上音乐教育,VIP陪练老师倍受欢迎!
    VIP陪练02-14
    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教育机构开始使用在线教育来完成孩子们的课后作业辅导,甚至直接通过网上1对1辅导进行查缺补漏,线上教育从2018年就开始,历经了3年的发展,但是大部分教育还是停留在中...
  • 德行高远 止于至善 “乐海奖学金”签约仪式在河师大举行
    乐海乐器12-27
    “乐海奖学金”由乐海乐器有限公司所创立,旨在鼓励我国新一代学生传承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音乐,培养出一批批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音乐有亲近感、认同感、自豪感的文化、教育...
  • 20多个国际钢琴品牌汇聚2019成都乐器展
    成都乐器展11-05
    据悉,2019成都国际乐器展览会即将于11月21-24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隆重召开。这是主办方翼龙会展继武汉和杭州两地乐器展之后,积极响应成都市政府打造国际音乐之都的号召,倾力举...
  • 智能乐器切入教育市场:创新重塑,而不是颠覆
    腾讯06-21
    6月13日,2018年亚洲消费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黑科技产品琳琅满目,最夺人眼球的,仍是人工智能产品。在展会的小隔间里,一架钢琴,黑白琴键上,闪烁着的LED灯,这指示的是双手...
  • 沈阳市静美小学成立“爱心音乐教室”
    今日辽宁06-06
    近日,一场名为与音乐牵手随幸福成长的乐器爱心捐赠行动在沈阳市静美小学举行。活动中,爱心企业雅马哈乐器为沈阳静美小学爱心音乐教室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乐器。其中包括:电钢琴1台,电子琴32台...
  • 扶贫干部买百件乐器赠留守儿童学校
    华商网05-29
    5月25日上午,子洲县马塔留守儿童学校举办了《幸福账单》爱心接力乐器捐赠仪式,子洲县扶贫办干部马斌斌同志向马塔留守儿童学校捐赠了葫芦丝50件、陶笛25件、口风琴25件,共计100件乐器,折合人...
  • 今年壹基金继续助力新疆乡村学校音乐教育
    新疆网04-20
    今年,新疆有16所农村小学获得壹基金音乐教室设备与培训支持,总价值160万元。昨(19)日,记者从壹基金联合救灾新疆项目组获悉,今年的壹基金壹乐园音乐教室项目,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