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梁平:今年全区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5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01 10:05 围观593次

  近日,记者从梁平区教委了解到,为切实推进“幼有所育”,今年当地拟投入7000万元以上的资金用作新建、改造、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5所,目前这些学校的项目审批和建设都正有力有序推进,多所学校可在今年秋季招生入学。

  5月28日,记者在梁平区聚奎镇第二小学工程项目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挖掘机、塔吊正紧张有序忙碌。在28日,项目中属于新建设的聚奎镇中心幼儿园完成封顶混凝土浇筑,随即进入主体工程防水工程施工,两层楼的学校食堂工程已经完成了第一层建设施工。聚奎镇第二小学的教学用房正实施基础地梁混凝土浇筑作业。项目施工负责人李相国介绍说,梁平区聚奎镇第二小学工程项目,是当地重点工程项目,项目包含聚奎镇中心幼儿园和小学教学用房,整个工程从2017年底开始动工,目前幼儿园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现正在抢抓工期,保质保量,争取幼儿园在今年秋期能够交付使用,让该镇500个幼儿能够就近入园。

  在当地双桂幼儿园改扩建项目的施工现场,一栋四层楼高的大型建筑拔地而起、映入眼帘,学校的厕所已经完成贴砖,工人们正在抹刷外墙砂浆,并安装消防设施。学校建筑面积2640平米,可满足700个学生就近入学。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吴中飞说,双桂幼儿园建设项目从2018年1月18日正式动工,截至到5月30日,历时4个月时间,主体4层楼的框架结构已经全部完成,目前进入简单的内部装饰,争取在6月底之前,把所有工程全部完工,交付使用。

  据了解,梁平区聚焦“幼有所育”,相关部门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步伐,今年拟新建、改建、改扩建公办中心幼儿园15所,推动实现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全覆盖。目前,今年新建的星桥学校幼儿园、桂香幼儿园、颂和时代幼儿园已经竣工;改扩建的幼儿园中,云龙镇小幼儿园已经动工,来宝小学幼儿园、西苑小学石马校区幼儿园、明达镇小幼儿园等将在暑假动工,9月完工并开园。今年新建、改扩建的幼儿园具有园舍独立、占地规模大等特点,良好的育人环境,更适合幼儿发展特点。占地面积和生均建筑面积均为10平方米以上,按30人/班的标准规划办园规模。城区新建的幼儿园按12、9、6个班进行规划,农村可设置3个班规模的幼儿园。

来源:重庆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