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贵州实施教育精准脱贫“1+N”计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1 10:00 围观800次

  贵州省教育厅近日印发《关于实施贵州省教育精准脱贫“1+N”计划的通知》提出,将重点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全力保障贫困地区学生享有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提升贫困人口受教育水平和就业创业、脱贫致富能力。

  此次启动实施的教育精准脱贫“1+N”计划中,“1”即以“校农结合”作为教育精准脱贫的引领和突破,以学校食堂农产品需求为导向,通过购买农产品有效引导贫困地区农民主动调整农产品生产计划与结构,实现产销精准对接、校农互利共赢。

  “N”即针对现阶段贵州教育扶贫领域的重点工作,通过实施N项教育精准脱贫计划,包括学生精准资助、职业教育精准脱贫、办学条件改善、教育信息化深化应用等,从而不断解决教育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

  同时,贵州还将大力推进“扶智计划、自强行动、造血工程”三项精准脱贫行动。面向贫困地区特别是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办好免费订单职业教育精准脱贫班,确保精准招生、精准资助、精准培养、精准就业“四个精准”,推进“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