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兴义多措并举 多警种护卫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2 11:11 围观528次

  记者近日从兴义市扫黑除恶办获悉,兴义市联合教育、综治等部门,紧紧围绕“严整安全隐患、严控重点人员、严管精神病人、严密防控网络、严打涉校犯罪”等,多措并举护校安园,确保师生安全。

  据了解,兴义市公安局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治安、刑侦、交警、消防、禁毒、网监、督察等警种及各派出所,开展“护校安园”和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严防发生涉校侵害学生、儿童人身安全的恶性案件,严防发生涉校重大治安灾害事故和因校园安全问题引发敏感事件。同时,联合教育、综治办制定下发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方案及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排查整治方案等,成立护校安园专班,进行组织保障。按照属地管理,由辖区派出所和交警中队负责辖区内学校的治安秩序维护,与学校保卫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派员到学校及周边开展巡逻防控、疏导交通,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案件的发生,确保了学校周边及学生的安全。今年以来,各辖区派出所在校园及周边开展巡逻防控共计1000余次,出动警力4000余人次,出动警车500余辆次,学生上、下学时段学生受侵害案件为零。

  同时,辖区派出所结合实际,对学校内部安全防范措施进行督查整改,堵塞安全漏洞,校园及周边秩序得到净化,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今年以来,共对全市400余所学校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18处,责令整改318处,清理排查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248人,送精神病医院治疗31人。截止目前,未发生校园伤人事件。

  实行警校共建,对条件有限的部分乡镇学校,整合巡防、治安积极分子等力量,在每所学校各建立义务巡逻队,开展对校园及周边地区的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地做到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增强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兴义市公安局通过举办知识讲座、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情景模拟体验等形式,向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系统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防传销、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反恐防爆、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

 

来源:新浪贵州站 作者:罗华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重庆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公布
    华龙网07-27
    为有效防治中小学生欺凌,重庆市教委等11部门近日出台了《重庆市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各中小学学校要成立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校规校纪中将...
  • 多地发布校园欺凌治理方案 专家:这些场所多发
    中国青年网07-05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一直以来,学生欺凌是影响广大中小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多发事件和难点问题,学生欺凌预防和处置也是中小学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重要内容。2017年5月,中国应急管理学...
  • 关岭民族高级中学开展“2+4”合作办学
    多彩贵州网06-06
    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1942年于花江建校,后迁往关岭县城玉屏山上无梁庙。1958年开办高中,现坐落于顶云新区,占地面积为420余亩,斥资5亿元,学校硬件设施均按省级一类示范性高中标准建设,设...
  • 文学“造神”计划走进校园
    潍坊大众网05-15
    3月28日至4月18日,鼎阅集团也参与了本次校园双选会活动,分别在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高校针对高级JAVA工程师、Android开发工程师、助理编辑及作者等职位...
  • 加强两类学校建设 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发展
    教育部05-11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就《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指导意见》答记者问4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指导意...
  • 小学牵手省校园足协打造校园足球新标杆
    环球网04-20
    4月18日,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旗峰小学与广东省校园足球协会、郜林体育完成三方签约。未来,三方将共同在校园足球教学和推广中实现全方位的资源互联,致力于构建一个高效的互动平台,打造校+协+企...
  • 20所高校在江苏实行综合评价录取考生
    交汇点04-13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公布了2018年综合评价录取简章。除了这两所高校外,今年有20所高校在江苏实行综合评价的方式录取考生。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工作是对江苏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考试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