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爱心企业捐资10万元为汉阴4所学校建图书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2 11:56 围观1221次

  “有了你们捐赠的这批图书,孩子们读书就不成问题了,让我们的阅读教学也有了资源保障……”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负责人从开源证券副总裁霍耀辉手中接过“书香满源”爱心图书室的牌子后感动地说。

  6月8日,开源证券副总裁霍耀辉一行7人,从西安驱车300余公里,走进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为学校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爱心图书8000余册,建立“书香满源”图书馆,助力山里孩子读书梦。随行的礼仪培训老师还专门为该校师生进行了礼仪知识培训。

  据悉,2012年,开源证券开始了对口帮扶汉阴县漩涡镇中银村精准扶贫工作。在推进精准扶贫的过程中,该公司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从改变村民的意识入手,确定了“造血式”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在产业发展、基础条件改善等方面给予帮扶指导,让广大村民实现了脱贫目标。同时,该公司坚持把教育扶贫作为实施精准脱贫的重点,针对位于漩涡镇中银村的凤江小学办学条件差,教学及综合用房极度紧张等情况,公司捐资150余万元新建综合楼一幢,2018年9月可正常投入使用。在了解到漩涡镇部分学校图书资源紧缺,满足不了学生课外阅读的需求的情况后,公司又开启了“书香满源”进校园活动。2018年6月初,一次性捐资10万元为漩涡镇中心小学、凤江小学、堰坪小学等4所学校建立“书香满源”图书室,一举解决了学生课外阅读及阅读教学图书资源匮乏的难题。

  据该镇中心校负责人何志前介绍,近年来,通过上级配置、爱心企业捐赠、学校采购等途径,学校添置了不少图书,通过开展各类读书主题活动,学生的读书激情高涨,现有的图书已满足不了孩子们的读书需求,这次开源证券一次性捐资10万元,购置图书8000余基本解决了图书资源匮乏问题,为山里的孩子们圆了读书梦。

来源:安康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