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京师学校9月绽放诸城 15年一贯制教育体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2 12:00 围观1273次

  今年9月份,在诸城,将有一所全新办学模式的学校正式启动。在这所学校里,学制独有,幼儿园3年,小学6年,初中3年,高中3年;课程体系独有;最“牛”的硬件和师资配备……它是诸城市第一所从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一贯制教育体系;是一个打破学科壁垒、打破学制的全国性基础教育综合改革高地。近日,记者获悉,京师学校正在为校舍装修、设备调试作最后的细节完善,师资队伍正在集训,今年9月如期开学。

  

  京师学校9月正式开学

  作为诸城市的一张新名片,京师学校开工后备受关注,目前进展如何?日前,记者来到诸城市南湖生态发展区半岛花卉斜对面的校址探访发现,京师学校目前正在进行装修、室外配套等施工,还为设备调试作最后的细节完善。

  在校区里走一圈,不得不承认,这是一所很“大”的学校,幼儿园部、小学部、初中部从西往东依次分布,与大礼堂、国学院、图书馆,各学部学生宿舍楼、餐厅共同组成一个功能完善的教育社区。校区内高端教育设施林立,专用教室包括史地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舞蹈教室、理化生实验室、语音教室、阅览室等;高端功能室包括学校电视台、戏剧教室、录播室、陶艺室、航模室、木工室、创客教室、心理推演室等;校区内还有咖啡厅、茶艺室、智力游玩区等休闲交流场所。

  “该项目抗震等级为二级,抗震设防烈度七度,高于国家规定的学校大类型抗震级别进行设计施工。”工地施工方负责人介绍,京师学校项目工程于2017年7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

  

  基础教育综合改革高地

  记者了解到,诸城市京师学校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15年一贯制学校,拥有幼儿园部、小学部、中学部(初高一体)三大学部。学校坐落于南湖生态发展区,紧邻凤凰路,占地600余亩,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

  学校全部建成后可容纳师生6000人,其中幼儿园30个班600人、小学70个班1800人、初中60个班1800人、高中60个班1800人,形成从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制一贯制教育。京师学校致力于打造区域性的基础教育综合改革高地,这所学校无疑将成为诸城优质教育资源中的中坚力量。

  

  15年一贯制标杆示范校

  学校以“坚持学生为本,打造幸福京师;坚持教师为先,打造活力京师;坚持德育为重,打造特色京师;坚持文化为基,打造品质京师;坚持创新为路,打造卓越京师; 坚持示范引领,打造大气京师”为办学宗旨,坚持“打造全新教育模式,开启学生名校梦想”的办学理念,以山东省乃至全国一流的15年一贯制标杆示范校为目标,将其打造成为一所世界学校,向世界学习,学习最先进、最前沿的知识和理念;为世界学习,通过自身的贡献,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京师教学七大特点提前看

  15年一贯制课程体系

  幼儿园注重学习习惯养成,小学主打素质教育全面发展,从初一开始对初中、高中学业进行一贯制整体化设计,在国家规定的基础课程上,每个学科都增设初高一体的拓展课程、特长课程和竞赛课程。分科分层教学,为孩子高端自主发展赢得宝贵时间。

  小班化教学发现每个孩子

  每班30个孩子(幼儿园20个,小学26个),小而美,让老师从容一点,以最大限度增加对孩子关注度,让品质教育更加扎实落地,学生有更多机会参与展示,个性会得到更好发展。

  外教授课激发英语学习兴趣

  幼儿园开设IEYC课程,这被认为是国际上最具实践性和发展性的学前教育课程。幼儿园国际班外教全天跟班,中教辅助,绝对的国际范儿。小学一年级开始学习外语,全部由外教执教,全面激发孩子学英语的兴趣。初中每周两节纯正英美口语外教课,轻松解除英语口语测试烦恼。

  国际视野搭桥世界

  作为一所具备国际视野的学校,聘请拥有国际学校教学经验的外教,并与中方教师配合授课,营造浸润式的教学氛围,让学生们改变哑巴英语弊病,轻松应对“人机对话”中考新变化,外语能力测评体系率先实现与国际接轨,让学生享受最权威的英语测评指导,精准发现听说读写各技能需要提高的领域,为学子未来接受国际教育储备英语能力,开辟出国留学通道。

  国家级名校名师资源共享

  与国内外知名大学深度合作,建设优质生源基地,整合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学科,合作开设STEAM课程;结合学生的特点及发展需要,成立全科国家级名师工作室,加强对各类学生的精准指导。与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等著名高中组建优质联盟校,互相借鉴学习,引进名校的理念、资源、平台和教研服务,打开学生视野,唤起学生的学习动力和潜力,打造知名品牌校。为新高考“3+3”预备更多选择机会,又为综合评价招生、自主招生奠定基础。

  私人订制成长关怀和学业规划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同样也没有两个相同的孩子。科学开设学业生涯规划课程,对孩子的兴趣和性格特征进行诊断测试,初设发展方向,赏识优点,抓住关键事件激发学习动力。为孩子的成长开设一对一私人订制式指导,薄弱学科会获得校内一对一辅导。

  特长校内培养,作业校内完成

  精设特色课程,选修必修呈现,校内就可以学到各种特长,培养兴趣爱好,助力全面成长。在老师指导下完成书面作业,当天反馈总结学习情况,完成作业再放学,不给家长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原标题:京师学校9月绽放诸城 15年一贯制教育体系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青岛西海岸新区加快推动新建学校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11-02
    近年来,随着青岛西海岸新区开放发展的深入推进,外来务工人员、国内外优秀人才集聚新区,适龄入学儿童持续激增。为解决学位供需矛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新区坚持城乡一体,强化全域统...
  • 合理规划惠民生 黟县提早谋划2020年学校改建改造项目
    安徽教育网12-03
    近日,黟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何社春深入学校实地调研2020年改建改造项目建设选址规划工作。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光宏一同调研。何社春一行先后深入宏潭幼儿园改扩...
  • 卫祥玉到愚公路学校、延庆外国语学校视察学校建设情况
    济源市教育局10-23
    10月12日,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卫祥玉,市政府办纪检组长史文峰,市教育局局长刘善祥等领导到愚公路小学、愚公路幼儿园和延庆外国语学校视察学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卫祥玉在愚公路小...
  • 朝阳县特殊教育学校正式开学
    朝阳市教育局10-18
    每一个生命都该有不一样的精彩。每一朵花,都应有它艳丽的花期和特殊的使命。每一片叶,都应有它翠绿的梦想和生命的轮回。带着这样的美好期许,近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县教育局开办...
  • 三明市长余红胜国庆期间调研三明学院附属台江小学建设情况
    三明市教育局10-09
    10月7日,市长余红胜利用国庆假期休息时间,深入三明学院附属台江小学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中,余红胜亲切慰问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坚守一线的征迁工作人...
  • 总投2亿的桂林市临桂区宏谋中学开工典礼隆重举行
    桂林市教育局09-30
    9月26日上午,桂林市临桂区宏谋中学开工典礼隆重举行。区委书记何新明,区长李绍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周波,区人大副主任欧翠兰,区政协副主席李燕青出席仪式。仪式由周波主持,李绍政...
  • 成都今秋156所新学校投入使用 新增学位约12.5万个
    四川省教育厅09-20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入学需求,16日从成都市教育局相关部门了解到,2019年秋,成都市有61所幼儿园、95所中小学共156所新学校投入使用,共新增学位约12.5万个,其中幼儿园约1.9万个、中小学约...
  • 嘉峪关市市长丁巨胜调研新建学校幼儿园使用情况并出席集中启动仪式
    嘉峪关市教育局09-19
    9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先后来到师范附校初中部、市一幼建林街分园、南湖小学等处,实地查看新建校舍的功能布局、建设质量等方面情况,并就师资配备、入学(园)率等听取工作人员介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