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云南珠海3000余名师生相隔千里共上禁毒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9 10:29 围观709次

6月12日下午,来自珠海市香洲区翠微小学42名高年级学生在珠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主会场”,接受了一堂与戒毒“零距离”的禁毒教育。

与此同时,来自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民族中学、六库镇新城小学等2所学校300名师生和珠海市香洲区翠微小学、甄贤小学、广生小学、第十一小学、第十九小学等5所学校12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一场在“互联网+教育”环境下的特殊禁毒教育,实现了禁毒宣传教育的跨省共享,云南泸水其他10所学校2000多名学生也组织了观看讲课,广东彼雍德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施了全程网络直播、通过扫描二维码复播,在线人员数万人参与。

此次讲课的主题是《毒品离我们有多远?——你应知道的毒品常识》,课程从一名戒毒人员“现身说法”开始,以其真实戒毒故事引发在场学生对毒品问题的积极关注,接着珠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周光桥警官通过互动授课和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参与活动的云南和珠海师生共同分享了这场特殊的禁毒互动教育课程。

据悉,随着互联网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互联网+教育”让教育资源得到了最大化的利用,让各种优质教育资源走进山区、走进教育相对薄弱的县区乡镇等地方。

(原标题:云南珠海3000余名师生相隔千里一起上堂禁毒课)

来源:港澳在线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