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8中国艺术教育博览会即将在京开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8 10:55 围观1767次

   2018中国艺术教育博览会将于6月30至7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隆重亮相,本届展会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联合主办,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和中科华展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参展单位近200家,预计将有3万余名观众参观展会。

  

  首届中国艺术教育博览会开幕在即

  博览会以艺术教育为核心,汇聚了众多艺术教育领域知名院校、企业和机构,同时还将举行现场展演,邀请艺术教育专家、行业领军人物、知名品牌创始人等,在展会现场示范公开课,进行行业交流探讨,为广大公众尤其是艺术教育全阶段群体提供与知名艺术家、艺术教育专家、专家学者近距离接触互动的机会;博览会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展演和学术交流活动,为各艺术院团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增进知名院校同企业群体和民众的艺术教育交流,活跃京城民众文化艺术生活。

  国内多所知名艺术院校、艺术教育行业品牌和机构重磅亮相

  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大连大学音乐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安徽艺术职业学院、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等国内众多艺术院校将悉数亮相,到场观众有机会了解这些院校的历史底蕴、发展传承和教学成果,更有机会进行现场资源对接、校企合作洽谈。

  开幕式及多功能区艺术表演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教育成果

  本届博览会重点活动之现场艺术展演内容丰富、技艺精湛、形式多样,获邀演出节目多是曾经在国内外各项专业赛事的获奖作品,如中国音乐学院“国韵”专场演出;中央音乐学院大型合唱《红旗颂》、《春天的故事》、《中国梦》等;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带来的文华奖获奖舞剧《粉墨春秋》、《一把酸枣》片段;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舞蹈《河图洛书》、合唱《美丽中国》、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等;大连大学音乐学院民族歌剧《江姐》片段;以及广陵派古琴第十二代传人刘扬先生的古琴演奏、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的演出和著名国标舞选手的国标舞表演等,既有凸显中华传统艺术文化的优秀剧目,又有激情四射彰显时代气息的精品节目。

  

  现场艺术展演 舞剧《粉墨春秋》剧照

  

  现场艺术展演 舞剧《一把酸枣》剧照

  “大师对话”、论坛分享互动提供多场学术思想盛宴

  理念的分享、经验的借鉴、思想的盛宴也是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本届博览会重点策划之“大师课”将力邀中央美术学院孙伟教授“塑造芳华--雕塑中的泥塑写生课程展示”;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沈诚教授“聆听国乐走近中国传统文化”;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二度梅奖"得主、川剧剧种的代表人物陈智林教授《中国传统戏曲的文化自信》;中央音乐学院宋瑾教授“美育:艺术、审美和品德的融合教育”;中央音乐学院二胡教授赵寒阳先生、中国音乐学院古筝教授林玲女士等专家主题讲座及表演;同期还有举办“艺咖·汇”中国民办艺术教育行业发展峰会、“2018美育高峰论坛”,将邀请多位业内重量级嘉宾莅临现场,分享经验与心得,剖析行业发展态势。

  艺术与科技激情碰撞,行业创新再攀高峰

  艺术与科学的融合性发展已是近几年艺术教育领域的热点话题,具有代表性的文化艺术科技企业将闪亮登场,如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利亚德、音兰科技、传新科技等知名品牌,知名企业利亚德集团带来的“数字动画特效体验”;中央音乐学院朱诗家副教授将现场演示高科技音乐互动表演手机交互音乐《彼岸雷光》等精彩的表演,到场观众将领略到艺术同科学的手段和互联网的经验形成的联动、迸发的一些新的可能,理性的科技和感性的艺术完美结合,将极大程度放大人们对美的感受和惊叹。

  “传承坚守生生不息”

  本届展览会将特别呈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具有代表性的传承艺术,呈现中华民族丰富的文化艺术底蕴,有手作布艺、熔化葫芦、北京面塑、苗绣、苗银、开封汴绣、手工香技艺制作、北京内画、传统剪纸、朱氏泥塑等,“十年学徒,十年副手,十年操刀,十年坚守,十年传承,手艺人的一生简单而顽固,登峰而造极。”观众可现场近距离观赏和体验这些宝贵的传统艺术和技艺,体会非遗作为文化的一种存在方式和表现形态。非遗一直与人们的生命、生活、思维、习惯、风俗等融为一体,随着外在环境产生变化,它们也会产生停滞、变异或消亡。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教育可弥补这个层面中的缺憾,激活非遗项目的活力,让下一代重拾对这些传统手工技艺的认识,鼓励非遗保护的意识生根发芽。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乐山市商业银行自贡分行捐赠红旗小学10万元学生课桌椅
    四川新闻网11-21
    今年8月初,乐山市商业银行自贡分行定向捐赠红旗小学10万元人民币用于更换学生课桌椅,并授权红旗小学于10月完成实施。近日,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乐山市商业银行自贡分行“捐助红旗小学校学生课...
  • “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成立
    中国西藏网11-21
    食品问题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性挑战。近日,国际上首个“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在无锡成立。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务长兼执行副校长拉尔夫⋅J⋅赫克斯特教授在成立仪式上说:“面对当...
  • 北师大二附中践行以人为本的后勤管理模式

    北师大二附中践行以人为本的后勤管理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7
    11月6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系统后勤管理干部工作培训会上,北师大二附中校长助理、北京三帆中学副校长、中国教育学会教管分会后勤管理学术委员会副主...
  • 上海民办中芯学校被曝蔬菜发霉引热议

    上海民办中芯学校被曝蔬菜发霉引热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3
    近日,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被曝存在蔬菜发霉、食物加工日期造假、厨房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经上海浦东市场监管局调查,中芯学校确实存在被举报问题,责令...
  • 海南中小学将全部配备可升降课桌椅
    新浪新闻09-28
    近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为促进儿童青少年骨骼健康生长和视力保护,该厅决定进一步规范全省中小学校可升降课桌椅的配备与使用。海南全省将全面清查中小学校可升降课桌椅配备与使用情况,确...
  • 南昌县渡头中学食堂证照不齐全
    中国江西网09-11
    南昌县网友:南昌县渡头中学的学校食堂因地处农村偏远地区,不仅硬件条件差,还证照不齐,就连厨师都未取得健康证,有较大的食品安全风险。希望有关主管部门能对食堂进行处理。记者跑腿:了解情...
  • 宿舍没空调 大学后勤如何实现现代化?
    红网08-22
    近日,一段名为《命是天台给的!宿舍热成蒸笼,留校学生天台打地铺降温》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澎湃新闻了解到,视频中所涉及的学校是河南许昌学院,该校多名学生称,宿舍既没空调也没风扇,半夜经...
  • 省教育厅调研组到源城调研学校后勤管理工作
    大粤网06-04
    31日,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亚娟一行先后到源城区机关幼儿园、啸仙中学,调研学校、幼儿园后勤管理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幼儿园的校园环境,并深入师生饭堂、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办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