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浪潮服务器支持清华大学夺冠国际大学生超算竞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9 08:54 围观781次

  6月27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2018国际超级计算机大会(ISC18)大学生超算竞赛决出最终成绩,代表中国参赛的清华大学夺得总冠军,这是清华大学超算队伍在ASC、ISC和SC三大国际性大学生超算竞赛中累计获得的第10项冠军。

  

  清华大学蝉联ISC18总冠军

  

  上海科技大学获得最受欢迎奖,同时获HPCG Tensorflow两个应用最佳

  今年 ISC 超算竞赛共有来自全球12所高校的本科大学生组队参赛。大赛要求各参赛队需在3000W功耗约束下完成超算系统的搭建,在为期三天的竞赛中完成高性能计算国际基准测试HPL和HPCG、热门开源深度学习框架TensorFlow、开源有限元分析软件Nektar++、网格计算Grid以及现场公布的神秘应用等赛题。

  清华大学代表队队长李北辰赛后表示:“能够蝉联ISC超算竞赛冠军是非常令人激动的事情,更重要的是与世界各国的队伍在比赛中切磋、交流最新的超算知识,这种经历为每位队员的成长带来了非常有价值的帮助。”

  清华大学代表队指导老师翟季冬认为,参加ISC竞赛相对来说不像ASC竞赛有较多的准备时间,所以对团队的临场发挥和知识储备考验更大,需要每个人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清华大学在学生培养上积累了很好的梯队建设经验,保证队员们尽可能的了解到更多的超算知识,形成超算人才培养的底蕴。而浪潮作为合作伙伴为队伍提供了高品质的设备与现场支持。

  清华大学队伍本次竞赛中使用浪潮NF5280M5作为竞赛主机,配置了10颗Intel Xeon处理器和20块Nvidia Tesla V100加速卡,双FDR Infiniband高速互联,经受住了竞赛的苛刻考验,服务器稳定、可靠、性能出色的品质表现让队员能够专注于赛事本身。NF5280是浪潮的经典服务器系列,一直伴随中国大学生超算代表队征战世界三大超算赛事,并以其稳定发挥、超常性能的出色品质,赢得了“冠军服务器”的美誉。

  

  浪潮NF5280M5

  NF5280M5采用统一基础配置,支持多样化可变模块,通过空间分层技术的极致设计,可以满足多达30种以上的应用需求。此次清华大学使用的NF5280M5是浪潮专门面向AI计算加速场景优化设计,可支持4个Nvidia Tesla GPU,是业内通用产品的最高规格,同时其搭载最新一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支持全新的微处理架构,AVX512指令集可提供2倍于上代处理器的浮点计算性能。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浪潮服务器全球第二 引领智算新时代

    浪潮服务器全球第二 引领智算新时代
    IT专家网01-13
    近日,Gartner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及中国服务器市场数据。本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为337.4万台,同比增长7.5%;销售额为290.6亿美元,同比增长...
  • Gartner最新数据:浪潮服务器全球第二中国第一

    Gartner最新数据:浪潮服务器全球第二中国第一
    凤凰网07-05
    日前,Gartner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及中国服务器市场数据。本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为330.5万台,同比增长20.7%;销售额为272.1亿美元,同比增...
  • 浪潮方案成功支撑天津城建大学云桌面系统

    浪潮方案成功支撑天津城建大学云桌面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3
    建设“智慧校园”,从“移动校园开始”——浪潮方案成功支撑天津城建大学云桌面系统【导读】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移动化学习办公环境,天津城建大...
  • IDC Q3:浪潮服务器出货量、销售额中国第一
    美通社12-04
    IDC《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跟踪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第3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678,832台,同比增长8.4%,市场规模28.23亿美元,同比增长25.1%。从厂商市场份额来看,排...
  • 2017年上半年浪潮服务器中国市场第一
    美通社09-11
    日前,IDC公布最新的中国X86服务器市场调查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浪潮服务器销售额位居中国市场第一,市场份额19%。日前,IDC公布最新的中国X86服务器市场调查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
  • 浪潮天梭TS850 SPECint测试力拔头筹 国产八路服务器展现技术实力

    浪潮天梭TS850 SPECint测试力拔头筹 国产八路服务器展现技术实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4
    在最新发布的SPECint_rate_2006测试排行榜中,浪潮天梭TS850以1730的成绩力压国内外服务器厂商,夺得了配置IntelE7-8850处理器的八路服务器性能冠军,...
  • 浪潮Intel启动MIC应用工程师认证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3
    日前,华中科技大学在基于英特尔集成众核(MIC)架构的英特尔至强融核协处理器上,成功对计算金融BSDE应用进行了优化,该应用优化后,与优化前的CPU串行程序状态相比,性能实现了6万倍,震惊海内外...
  • 浪潮刀片服务器成功应用四川检察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5
    日前,由的IT解决方案提供商浪潮集团建设的四川省检察系统反腐侦信平台系统正式建成。据悉,该平台以浪潮高性能刀片服务器NX5440作为核心,大幅度推动了四川检察系统的科技反腐工作,对于加强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