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四川师范大学深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2 09:30 围观568次

  为进一步推动四川师范大学工程教育专业建设,四川师范大学近日邀请了全国安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安全工程分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傅贵教授莅临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重点就安全工程等工科专业的建设、发展、认证等进行指导和交流。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有关交流活动。

  

  6月22日上午,作为安全工程专业教学及工程认证专家,傅贵教授对四川师范大学安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师结构、教学科研、招生就业、社会服务、安全培训等方面的现状进行了细致了解,针对安全工程专业建设及工程认证准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工学院院长毛苏英、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基、工学院副院长张晓逵、工学院副院长肖素光、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郭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莉、工学院安全工程系、土木工程系教师等参加了座谈。

  6月22日下午,傅贵教授为安全工程系全体老师、研究生、2016级安全工程和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学生做了主题为“安全科学原理与核心课程”的学术讲座。傅贵教授首先讲解了安全科学的十大问题,对“安全三大概念”“研究对象”“研究目的”“研究内容”“五大公理”等安全科学方面的十大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对安全科学的理论基础、科学内涵和必要性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解了安全科学的理论、模型,并强调安全工程的一切事项都应在事故致因理论的指导下进行。傅贵教授与安全工程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并就学术论文写作作了讲座。

  据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目前,四川师范大学举办工科专业13个,分布在7个学院。为鼓励四川师范大学工科专业积极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四川师范大学在《四川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了“鼓励并引导有条件的专业积极准备和参加国家有关专业评估和认证”,并积极组织拟申请专业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邀请有关专家到校指导,切实推动四川师范大学工程教育专业建设。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