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解析能见度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2 13:58 围观1371次

  解析能见度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能见度观测站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透射式,一种是散射式,两个能见度观测仪器的工作原理略有不同,接下来我们就对两种能见度观测站的工作原理进行简单的分析一下!

  

  解析能见度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透射式能见度观测仪:透射仪是一种通过测量大气透明度来计算能见度的仪器. 芬兰V aisala 公司的M I2TRA S 透射仪是上机场气象自动观测系统中用得较多的一种能见度仪器. 下面就其原理做简单介绍:给出光在大气中的衰减I = I 0exp (- Rb) (1)其中: I 0 为发射光光强, I 为接受光光强, R 为消光系数, b 为发射器与接受器之间的距离.透射仪即是基于此公式的仪器, 光源向距离为b 的接收器发射光束, 接收器测量经过大气透射的光强. 由式(1) 可以看出, 透射仪测量公式为非线性.R = - (1.b) ln ( I.I 0) 测出两点间的透射率I.I 0, 即可算出消光系数R, 并根据Ko schm ic 原理, 能见度L = - ln0105.R.

  散射式能见度观测站:透射仪测量的是衰减系数, 而散射仪则直接测量来自一个小的采样容积的散射光强.通过散射光强来有效地计算消光系数是建立在以下3 个假设的基础上的: ①假定大气是均质的, 即大气是均匀分布的; ②假定大气消光系数R 等于大气中雾、霾、雪和雨的散射,图1 FD12P 结构图,即假定分子的吸收、散射或分子内部交互光学效应为零; ③假定散射仪测量的散射光强正比于散射系数. 在一般情况下, 选择适当的角度, 散射信号近似正比于散射系数。 >>>推荐阅读:光伏环境监测站简介

  

  目前来说在国内很多国内的机场、码头、气象等部门都已引进散射式能见度观测站, 运行情况比较稳定, 中远距离的能见度观测精度较高. 这种前向散射测量体制, 发挥了散射型传感器体积小的优点, 又克服了光学污染和光源老化的难题, 是一种较有前途的能见度仪。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公路能见度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解析公路能见度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0
    能见度观测站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透射式,一种是散射式,两个能见度观测仪器的工作原理略有不同,接下来我们就对两种能见度观测站的工作原理进行简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