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VR+工业智能化管理典型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5 16:46 围观2070次

  “智能制造2025”非常重视借助信息产业将原有的工业模式智能化和虚拟化,以实现智能控制和智能管理。VR技术带来的智能可视化能完美的融合到智能制造生态中,实现智慧管理,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基于VR技术构造整个工厂、园区的虚拟场景,可以帮助管理人员对整个管理区域进行集成式管理。这种高度智能化和高度可视化的系统操作,可以有效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安全系数。目前中视典基于该技术已经为许多大型企业实现了智慧管理。

  1、工业设备属性三维管理

  通过VR技术,模拟设备使用场景并连接数据库,即可实现三维可视化条件下的设备属性,配件属性查询与管理。

  典型案例:中海油应急资源三维可视化平台。在该案例中,中视典为中海油打造了一个三维数字管理平台,管理人员可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化地观察厂区、设备、工艺流程、应急设施等三维场景信息;通过基础资料数据库,实现如工艺流程信息、设备信息、介质信息、应急设施信息等交互式立体查询、定位查询,实现应急预案的存储和直观展现,还可进行应急行动方案的规划、编制、模拟演习等。该案例以三维逼真场景关联真实信息,最大程度地做到人性化和可视化,使管理者、决策者一目了然地掌控所需信息,是工业设备属性三维管理的典型应用。

  

  2、分布式工厂车间三维可视化管理

  将传感器采集到的即时数据在虚拟的三维车间中实时展现出来,构建出能够感知生产环境的VR车间。通过VR数字化虚拟工厂的中央控制室,企业管理人员在任何的地方都可以对整个生产状态进行集成式监控管理。

  典型案例:中石油数字油田一体化信息系统。在该案例中。中视典将管理范围内的联合站、油井、管网等信息均真实呈现出来,实现集中化、自动化、一体化的管理模式。系统接入了各个网点的摄像头等传感器,可以在系统中快速、准备的发现处理报警点和报警原因,查询设备保养信息,查看实时监控,记录产油量信息等。该系统解决了油田各个网点空间维度的限制,实现了远程操作维护、设备管理等功能,有效提高了管理效率。

  

  

  随着智能制造、工业4.0等理念的不断落地生根,越来越多的企业、工厂开始利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对产线上的各个环节进行管控,逐步实现智能管理。更多相关解决方案,欢迎致电中视典400-668-1235咨询!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宜宾35所中小学获赠智能管理平台
    四川新闻网05-26
    临近六一儿童节,宜宾市举行关爱校园关心儿童大型爱心捐赠公益活动,爱心企业为宜宾市35所中小学校7万余名学生,免费搭建随寻通教育信息平台以及随寻电子学生证,价值共计455万元。据悉,该平台...
  • 分论坛一:校企精英献策图书馆智能化管理

    分论坛一:校企精英献策图书馆智能化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6月4日,2015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分论坛(一)于武汉举行。分论坛(一)以“图书馆智能化管理”为主题,7位嘉宾分别做了相关主题报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