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有天分才能学好数学?探究高途课堂学数学奥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6 15:16 围观1998次

  近日,一位70岁老人在商场做数学题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这一举动让不少网友感到好奇。原来这位老人做数学题是为了给外孙女辅导功课,“我得跟她一起学呀,现在的数学题也没有那么简单”。这位老人还表示有一个微信群和其他老人一起研究做题。来自K12在线教育机构高途课堂的一位学生家长说:“很多年没有接触数学了,也不了解孩子的具体学习情况和学习特点,给孩子辅导数学对于我们家长来说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数学是考试中容易拉开差距的科目。数学学不好存在着这样的说法:“数学学不好分两种:一种是有天分但是没有好好学习的;还有一种就是不管怎么认真学还是学不会的。”其实,对于学习数学来说,有天分只能算是其中的一个条件,更重要的是有正确的学习方法和激发学习数学的兴趣。正确的学习方法加上自身的努力就能让成绩得到提升。

  学好数学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

  在数学的学习中有些学生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上课的时候能听懂老师讲的内容,但在考试中遇到同类型题目还是不会做。在课下投入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来学习数学,也刷了很多题,觉得自身很努力的学习数学,为什么成绩还是没有得到提升?于是,有些学生开始自暴自弃,觉得自己可能是不够“聪明”,所以学不好数学。高途课堂高中数学部负责人表示,其实很多学生学不好数学,主要是非智力因素导致的,没有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有些学生知道自己的弱势学科是什么,却不知道具体应该怎么学,刷了很多题却不注重方式方法的总结,考完试后只为成绩没有得到提升而沮丧,却没有对错误的原因进行分析,这就是一种错误的数学学习方式,最终产生的学习效果也是事倍功半的。

  正确的学习方法让数学学习变得更高效,高途课堂的一位学生家长感慨道:“兰老师讲课能把数学和实际生活有趣地结合起来,不乏味枯燥,又带有生动风趣的色彩,教学的重点在于交给孩子方法,而不是死学苦学导致孩子一学数学就头痛。用这种方法讲简直太棒了,应该全面推广。”

  学好数学要有内在学习动力

  学习数学需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觉得数学的学习不枯燥乏味,有学好数学的动力和信心。有些学生数学成绩不太好是因为对数学的学习不感兴趣,没有学习积极性,存在不是学不好而是不想学的现象。

  

  “我女儿这次考试数学考了将近120分呢,进步了将近30分,她说老师您平时对她学习帮助很大。真是谢谢您了,孩子学理科以前数学学习一直提不起来兴趣,现在听了蓝老师的课,觉得数学学习也有兴趣了,积极性也提高了很多。”“孩子才把陈老师第一节课学完,不过效果非常明显,今天数学考试100分满分,得了95分,全班最高分。就学了一节课,孩子对数学有了信心。真的应该感谢陈老师和高途的所有工作人员,谢谢你们。”“老师您说得很对,我以前总觉得她底子差跟不上,加上她不喜欢数学,就不爱动脑子,陈老师总结的方法都特别好,我找机会让她多听几遍。”这是来自高途课堂的学生家长的反馈。

  据了解,高途课堂采用“主讲老师+辅导老师+AI老师”模式,汇聚优选名师,并且组建专业的辅导老师团队,其课堂特色是“教得好,管得严,高科技,提分快,随时可退”。目前,课程涵盖小学的语文、数学、外语,初中和高中的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志愿填报等多个学科。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数学教育技术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左传波
    搜狐03-28
    在过去的20年里,信息技术正推动教育领域进行一场前所未有的革新,在这场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的教育变革当中,我国知名动态数学教育专家左传波起到了先锋性的作用,他以动态数学教育技术研究而闻...
  • 家长“持证上岗”或将成为现实
    搜狐03-14
    2023年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发布的《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显示,18-24岁年龄组的抑郁风险检出率达24.1%,显著高于其他年龄组,且呈现低龄化趋势。而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多归因于家庭教育的缺失或不...
  • “中学数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

    “中学数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中学数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一、数学实验室建设政策背景根据国家颁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指出:“信息技术对教育发...
  • 数学探究实验室解决方案/数学实验室方案

    数学探究实验室解决方案/数学实验室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5
    一、数学探究实验室的构成数学探究实验室由图形计算器、无线收发模块(与图形计算器配套)、无线收发平台(与图形计算器配套)、集成管理平台(与图形...
  • 教研培训 | 即使是寒冬腊月,入校培训依然在火热进行

    教研培训 | 即使是寒冬腊月,入校培训依然在火热进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9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就是新一年的一月了,时间赶着人跑,真的是一刻也不停歇呀!我们教研培训部也是,在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也在和时间赛跑,争取把已...
  • 中学数学创新探究实验室可行性报告

    中学数学创新探究实验室可行性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12-31
    一、中学数学创新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意义中学数学创新实验室是把抽象的数学原理和数学理论用形象化的、直观的数学模型和可参与的数学展品来表现的实验环...
  • “数学热”升温:调查显示近6成家长给孩子报线上数学课
    数学思维03-16
    又是一年开学季,正值家长们给孩子报课外班的高峰,校外培训市场一片火热。“最近一周给孩子报了4个班,3个都是网上的。”石家庄市民张静竹(化名)是一位白领,自从2019年给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孩...
  • 中小学数学探究实验室方案/数学创新室

    中小学数学探究实验室方案/数学创新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一、数学探究实验室的构成数学探究实验室由图形计算器、无线收发模块(与图形计算器配套)、无线收发平台(与图形计算器配套)、集成管理平台(与图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