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开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7 09:09 围观443次

  内容提要:昨天,由市科协、市教委、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在天津大学正式开营。此次活动以“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来自江苏、甘肃、辽宁等8个省市的484名高中生营员及带队教师参加。

  

图为: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进行科普报告后与学生们交流,引导学生们感悟科技魅力。 记者 谷岳 摄

   昨天,由市科协、市教委、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在天津大学正式开营。此次活动以“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来自江苏、甘肃、辽宁等8个省市的484名高中生营员及带队教师参加。

  在接下来的一周活动中,科学营营员们将走进南开大学医学院和物理学院等场所,在老师的带领下参与妙趣横生的科学体验活动,包括题为“法医究竟在做什么”的医学特色讲座,以开放日的形式组织营员进行血压测量、血型鉴定、急救培训、病理切片及标本观察等活动实践,将营员分组就跳舞硬币、称量时间等选题开展物理特色动手实践活动及表演赛,并将在大学课堂与院士、名师面对面交流、聆听其精彩的学术讲座。南开大学分营还安排了“南开校史之旅”“素质拓展”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据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从2012年开始在全国部分高校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中学生走近科学、了解科学、参与科学、拓宽思维、开阔视野,提高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

 

  

来源:北方网 作者:姜凝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1年4月学校实训设备采购 职教领先 福建领跑全国

    2021年4月学校实训设备采购 职教领先 福建领跑全国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7
    校企合作与工学结合培养人才是当前职业教育的主要办学特色与人才培养模式,这种“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学校育人的质量,学校在充分发挥实...
  • 施耐德“职业教育计划”举办首届校长年会
    美通社07-19
    近日,2018施耐德电气“碧播职业教育计划”首届校长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施耐德电气与来自碧播职业教育计划的50余所合作学校校长、教育部相关领导以及法国教育专家共同探讨了碧播计划自启...
  • 我军军事职业教育改革先行试点成效初显
    美通社07-04
    军事职业教育互联网平台展示李吉光摄在深化全军军事职业教育改革的关键节点,军委训练管理部6月27日至28日依托空军某基地组织综合试点交流推进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互鉴经验做...
  • 淄博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
    中国高校之窗07-02
    日前,为提升淄博职业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参赛项目质量,创新创业学院在南校区尚德楼D210报告厅组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训练营邀请了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专家...
  •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国际化办学培养高层工匠
    南通新闻06-15
    识读图纸,按要求下料,利用车床加工零件,用钻床打孔、攻丝、铰孔,最后调试装备在南通工贸技师学院2017中德班学习一年后,陈咸宁已经能独立完成一个气动传动装置的制作。他的愿望是,通过5年的...
  • 达利国际创建达利女装学院 培育双高人才
    美通社06-12
    致力打造为国内一流的女装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杭州2018年6月8日电/美通社/--全丝绸及时尚产业链服务国际性企业达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达利国际或集团)(股份代号:0608.HK)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建...
  • 实验室恒温恒湿箱的保养与除尘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恒温恒湿试验箱在电子工业、国防科技、化工化子、机械制造、航天航空等领域都得到了广泛运用.那么恒温恒湿试验箱在日常工作是如何进行保养、清洁维护呢?1.恒温恒湿试验箱箱体...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