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高考”改革释放巨大刚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8 08:26 围观681次

  从单一产品到整体解决方案,从考试信息化到教育信息化,佳发教育正加速布局“新高考”改革所释放的巨大刚需市场。7月17日,在华泰证券新高考和教育专题策略会上,佳发教育高管详细介绍了公司所研发的“新高考改革信息化一体解决方案”。佳发教育董秘文晶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依靠现有业务优势及国家政策执行推广进度,继续在重点省份推广公司的智慧教育产品,并在相关省份积极展开试点工作。

  佳发教育目前主营业务以教育考试信息化产品为主,参与了28个省(区、市),近150多个地市的标准化考点建设。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国家教育考试考务综合管理平台,以及网上巡查、应急指挥、身份认证、作弊防控、学业考试报名与管理等。为突破单一的考试信息化业务,公司抓住“新高考”改革机遇,先后向市场推出课堂生态、走班选课排课、智能考勤和英语考测练等系列刚需产品,初步完成了公司“新高考”云巅智慧教育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整体布局。目前,上述系列产品在上海、河南、重庆、四川和云南实现销售,并成为公司发展的新增长点。

  如何扩大新业务的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文晶向记者表示,未来公司将从三个方面拓展智慧教育产品市场:一是依靠公司已在考试信息化业务中积累的用户渠道,加快用户和渠道的转化率;二是借助与多省市电信、联通等运营商的业务合作,加速智慧教育产品市场推广;三是通过设立子公司等方式,加深与区域合作伙伴的关系,积极拓展业务。

  在文晶看来,佳发教育是一个产品型的公司,以提供智慧教育集成服务产品为主。公司会利用现有的28个省(区、市)的渠道,积极推广智慧教育产品。接下来,公司将根据国家对新高考政策执行推广进度,分别选择重点省份、试点省份进行产品推广。为此,公司将继续拓宽销售网络,今年销售人员增长将超过50%。

  根据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1月至6月盈利4610万元至4960万元,同比增长96.17% 至111.06%,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积极拓展教育信息化市场,考试信息化相关产品的销售规模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文晶告诉记者:“这只是一个起点。传统的考试信息化产品进入新的周期,随着相关产品设备更新换代,该业务逐渐迎来业绩拐点,未来3年至5年将继续保持高增长。”事实上,这也为佳发教育进入“天花板”更高的细分市场提供了底气,未来公司希望通过“两条腿走路”,走得更加稳健。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祁豆豆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