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学校在应用优课工场后会带来哪些改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23 16:55 围观1826次

  当前,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逐渐被广泛使用,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越来越明显。

  《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点》中明确了“以教育信息化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重点任务,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要全面实施《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完善“三通两平台”建设与应用,基本实现各级各类学校互联网全覆盖,深入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开展系统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公共课、核心课程群建设,推动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与应用。

  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提出,要推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在这些政策的引导下,随着教育信息化需求猛增,启迪教育科技产品“优课工场共享教育云平台”应运而生。

  优课工场共享教育云平台以"共享教育"为核心理念,以实现教育公平为终极目标,围绕“教、学、评、思”四个环节,依托云教通——资源共享中心、云学通——在线学习中心、云课通——互动直播课堂,三大互联互通的应用系统,帮助教育系统快速提升教育信息化应用和普及水平,将优质教育资源汇聚统一,真正做到信息科技和教学的深度融合,逐步解决区域、城乡、本地校际间教育发展不均衡的问题。

  

  

  启迪教育的优课工场共享教育云平台

  可以实现如此多的功能,

  那学校在实际应用过程

  会是怎样的

  体验呢?

  学校与教师篇

  对于老师而言,能够使用好教育信息化产品并非易事。一个智慧教室,不仅有交互设备、音频设备、跟踪设备、主机等多品牌产品综合在一起,系统复杂、连线众多、操作繁琐,而老师作为终端使用者,要学习这么多的产品使用,还要学习各个设备对应的不同应用系统的使用,复杂繁琐的操作反而分散了课堂精力。

  基于优课工场云课通模块下,首先,这套系统设备不仅价格经济,适用性还非常高,学校可以将普通教室轻松快速改造成互动直播课堂,或者将原有的互动教室便捷升级,将原有的设备通过多品牌融合将复杂难操作的系统一体化

  其次,这套互动直播课堂操作简便,不改变教师备课、授课习惯。老师在上课时无需过多的额外负担,只需一键开课,操作界面简洁易用,轻松上手,让课堂更加专注于教学本身,不受系统使用过多干扰。

  最后,云课通最核心的技术在于伴随式的课堂数据收集与沉淀,这是优课工场区别于市面上其它厂商的核心不同。通过本套系统,可以将老师的教学过程、课堂讲义教案、学生课堂表现、师生互动情况一一录制下来,并在授课老师的授权下,一键分享至校本资源平台通过优质学校优秀教师分享的教育资源,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区域化共享。

  

  通过云课通互动直播课堂,还可轻松实现1 N互动教学,将优质资源实时同步传送到薄弱学校,实现异地学校或同城学校师生共同上一节课,让薄弱地区的学生享受公平教育的权利以及优质的教学资源,让开不了、上不齐课、师资薄弱的地区分享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在启迪互动直播课堂上课过程中,学生能像在传统教室中一样,不需要额外的辅助听课工具便能与其他学校的老师、学生一起互动,随时随地提出课堂疑问,解决学习上的难题。

  此外,优课共场共享教育云平台还可以有以下的应用场景:

  专递课堂:以同步互动课堂的方式,让边远地区上不齐课、上不好课的农村学校与教育资源相对丰富的城镇中心学校同上一堂课,以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高薄弱校教学质量。

  名师课堂:组织特级教师、教学名师开设名师工作室和互动直播课堂,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辐射和指导作用,使名师资源得到更大范围的共享。

  名校网络课堂:名校通过微课点播、在线直播、互动课堂的方式,带动一定数量的周边学校,使名校优质教育资源在更广范围内得到共享,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高质量的教育。

  网络教研:学校之间、教研组之间、老师之间,可通过资源共享中心和多方互动直播,开展集体备课、评课议课、啄课磨课、专题研讨等远程教研活动。

  优课评选:通过简单配置即可发起优课评选活动,自动生成活动页面,活动公告、活动报名、作品上传、作品展示、多级评审、组合评审、电子奖章等全流程在线化、智能化。

  在线巡课:通过在线视频方式实时监督教师和学生的课堂行为,巡课结果数据化管理,实现管理部门对每节课的教学质量进行有效监管。

  ......

  学生篇

  学生除了在课堂上可以感受互动教育带来的教学创新外,课后还可以随时随地,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APP、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客户端学习任何课程,与课堂实现无缝对接。通过优课工场的云学通,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自主学习、个性化学习和针对性学习。

  

  

  在云学通——在线学习中心模块中,各校各区域可搭建独立的学习门户,名师优课资源可实现一站式共享,不同层级教学数据可互通。学生可以直接登陆门户客户端通过微课点播、互动直播、专题课堂、作业、笔记、错题本等模块进行高效自主学习,还可以进行课堂回放,补缺补漏,哪里不会学哪里。根据学生学习记录,平台会通过大数据分析,形成学生个人的学情报告,帮助老师与学生精准掌据学习情况。

  

  特别要说的是,当学生因为一些原因错过正常学校课堂学习时,可通过互动直播课堂进行异地连线学校课堂进行同步学习,还可以通过录播课堂进行课后学习,不会因为错过学校上课就跟不上学习进度。

  

  综上所述,从学校管理以及师生的实际应用出发,有了优课工场共享教育云平台,可大幅度提高学校办学水平,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可缩小区域内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的差距,拉近了教师与教师、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间的距离,让优质教育资源在教师之间、学生之间流转,从整体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点击进入福建启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VIC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快速云:基于云计算的教育信息化平台的研究
    快速云07-21
    摘要: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教育事业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特别是我国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可是由于我国人口众多,城乡差距严重,所以教育信息化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学校还...
  • 唤醒梦想,阿里云为西部学子们打开一扇窗

    唤醒梦想,阿里云为西部学子们打开一扇窗
    阿里云03-28
    摘要:随着中国信息技术飞速的发展,云计算、AI、5G等创新技术被更多地运用到教育手段变革、教育资源共享之中。阿里云提出的“飞天加速计划”也在后疫情...
  • 融入智慧云教育 构建校园信息教学新模式

    融入智慧云教育 构建校园信息教学新模式
    奥图码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08-11
    信息时代已然到来,并且作为一门重要的课程走进了课堂教学中,以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增强学生的信息技术和技能。在传统的校园信息教学中,仍然存在大...
  • 云教育平台技术模型分析与应用

    云教育平台技术模型分析与应用
    奥图码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08-10
    如今,互联网的应用和体验成了重要的驱动力。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出现对传统的信息化教学平台和互联网教学平台产生冲击,原有的教育模式或平面...
  • 云教育背景下促进个性化“教与学”关系浅谈

    云教育背景下促进个性化“教与学”关系浅谈
    奥图码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08-09
    一、传统课堂教学面临的困境(一)班级人数的增加研究学校班级规模对教学效果的影响,发现班级规模对教学效果影响明显,班级规模越大,正面影响越小,...
  • 北京勤云教育:央企指定培训合作单位
    勤云教育06-08
    北京勤云教育是一家央企指定培训合作单位,和多家央企签订了咨询、培训合作协议,一直对内给各大企业单位培训,北京勤云教育公司16年成立对外面向全国,经过了五年的快速发展,现在已经成为了集...
  • 湖南逸云教育:课程优势是立足之本
    逸云教育05-21
    近年来随着短视频、直播带货等网络行业的走红,以互联网为核心的在线教育机构也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冒头,这一蓬勃发展的势头造成了互联网在线教育课程同质化严重的乱象。但湖南逸云教育以自身强大的...
  • 不忘初心,湖南逸云教育全力为学员打造行业优质课程体系
    逸云教育04-26
    随着互联网平台的布局与垂直领域应用的发展,教育行业迎来更多元化的应用场景,潜在的用户规模也在持续扩大。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背景下,优秀的教学态度不仅可以优化学员的学习体验,某种程度上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