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24届年会 “一线”案例分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25 09:28 围观3546次

  2018年7月23日,第24届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年会(以下简称年会)盛大开幕。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技术主管及设备管理部门等超过26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会上,各学校教授专家结合自己学校的案例,进行了专业讲解和分享。现场气氛活跃,是一场顶级思维碰撞的盛宴。

  

  四川大学侯贤灯教授

  四川大学侯贤灯教授以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为例,作了题为《研究型分析测试中心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报告。在报告中,他提到高校分析测试中心进入新时代的关键在于,领导对测试中心定位的认识,建设重点在于软硬条件和人才队伍的培养上。他同时指出,双一流更要加强本科教育,并以四川大学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为例进行了专业分享。

  

  内蒙古科技大学张邦文教授

  内蒙古科技大学张邦文教授向与会代表分享工作经验:《内蒙古科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建设情况》。主要是加强校内共享平台建设;建设信息化预约管理系统;启动用户培训,开放仪器自主测试;加强与周边检测平台的合作;改进预约和服务模式;加入地区大型仪器共享网等。

  

  西安交通大学高禄梅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高禄梅教授汇报《西安交大公共平台建设与规划》。她认为,西安交大所做出的资源共享工作,目的是为了提高存量设备的使用效益,把好大学增量性建设入口关,从为我所有到为我所用。相关企业分享了《开放共享实验室检测流程管理技术交流》和《高分辨原子力显微镜技术新进展及应用》。

  

  大连理工大学徐强高级工程师

  大连理工大学徐强高级工程师,做了题为《分析课程体系建设》的报告,他提到学校本科每年上课人数超过700人,就理论建设和实验课建设,结合学校情况,进行了专业讲解。

  此次年会,与会人员围绕仪器开放共享、课程体系、热点技术进展、综合解决方案、实验室安全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就学校建设进行了借鉴分享。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张肖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