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广东争取地级以上市本科院校全覆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26 09:56 围观556次

  广东高等教育如何均衡发展?如何看待“洋节日”?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怎样提升?25日上午,在省教育厅的在线接访活动中,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对网友关心的教育问题一一解答。

  重点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高校加快发展

  网友“关心教育”提问,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高等教育资源较为匮乏,希望省厅大力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汕尾、揭阳等地级市举办本科高校,吸引人才,发展经济。

  景李虎表示,目前我省还有揭阳、汕尾、阳江3市没有本科院校,省教育厅正积极牵线,努力促成,争取地级以上市本科院校全覆盖,更好地支持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我省实施了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冲补强”计划全省高校全覆盖,而且重点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高校加快发展。

  不宜过度强化和宣传“洋节日”

  “厅长,你有没有上朋友圈?如果你有上,你会发现很多家长经常晒他们的孩子在一些教育机构过外国节日的图片……”网友“桔梗”十分关注“洋节日”问题。

  景李虎表示,在全球化大背景下,通过一些教育活动让青少年了解世界其他国家、民族的文化习俗,对青少年感知人类文化的多样性,形成理解、尊重和平等的态度是必要的,但过度强化和宣传不宜提倡。

  他透露,广东将努力采取措施加大对中小学、幼儿园和教育机构的引导。要加强业务指导,推动各地各校深入贯彻《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精神,充分利用中国传统文化资源帮助学生学习理解本民族的文化习俗,培养其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此外,要规范办学行为。引导各地各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选择适宜的教育内容,合理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扭转过分宣传洋节等片面化的教育行为。

  已在中小学防控“小眼睛”

  “小眼睛”“旱鸭子”等事关学生体质健康的问题备受网友关注。景李虎表示,目前,我省学生体质健康存在体质水平有待提高,视力不良发生率较高等问题。近年来,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政府有关要求,实施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攻坚行动计划。

  针对“小眼睛”问题,为做好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省教育厅多措并举。如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和学习环境、提高教室采光照明水平;开展中小学近视眼防控试点工作;加强学校卫生和健康教育人员的培训,提高学校教师防控学生近视眼的知识和技能水平等。

  针对“旱鸭子”问题,省教育厅出台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游泳教育的意见》,把加强普及学生游泳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力争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基本实现全省大中小学生人人会游泳。

来源:腾讯新闻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