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8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举行 千余名毕业生从西浦起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1 11:03 围观562次

  苏州2018年7月31日电-- 7月30日下午,西交利物浦大学2018届第一场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1982名西浦学子顺利完成本科学业,获得西交利物浦大学学士学位证书与毕业证书,同时获得英国利物浦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另外,271位硕士以及9位博士生也顺利毕业,并被授予利物浦大学硕士、博士学位。

  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据学校统计,超过30%的毕业生获得一等荣誉学士学位,毕业生学业成绩表现优异。据不完全统计,80%以上的毕业生将选赴世界知名大学深造,其中,1145名学生被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密歇根大学、香港大学、悉尼大学等世界排名前100名的高校录取(据2018-2019年 QS 世界大学排名)。

  除了每年传统的毕业典礼仪式之外,从30日晚上19:30开始,苏州地标性建筑东方之门将为西浦连续亮灯3晚,庆祝西浦学子开启人生新篇章。西浦也将成为第一所点亮东方之门的大学。

  在毕业典礼中,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以“‘复杂心智’助你们闯荡世界”为题进行了致辞。他指出,随着全球经济市场的起起伏伏,大量涌现的颠覆性技术使整个世界充满了不确定性、模糊性、复杂性和多变性。“为了适应生活、工作和社会的种种范式革命或重塑,我们要把适合原来时代的‘心智模式’转换到能在复杂环境下生存的新的心智模式 -- ‘复杂心智’”。

  席校长说:“基于这样的逻辑,在大学这个你们人生最为重要的成长期,西浦着力转变、训练和提升你们的心智模式,如强化你们‘世界公民’的责任感,培育你们国际化的视野,通过研究导向型的教育孕育你们的问题意识和好奇心,以兴趣导向释放你们的学习动力,滋养你们审辩式思维、创造性行为、独立思考的精神、终身学习的能力,促进你们融入真实的世界,帮助你们屹立于世界发展的最前沿,目的是促使你们的心智能够随着这些训练和经历而得到快速的成长和提升。”

  致辞最后,席校长表达了对所有毕业生的期许,“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当你们拥有了顺应时代的‘复杂心智’,你们一定会有一个更加多彩灿烂的人生。希望你们带着在西浦的成长和所有西浦人的祝愿,踏上征程,乘风破浪,未来可期!”

  利物浦大学副校长 Gavin Brown 教授在发言中说道:“大学是你们个人成长和发展的一个重要阶段。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你们接触到了各种新鲜且具有挑战性的观点和概念,也为你们锻炼领导力,提高团队合作、辩论、批判性思维等技能提供了机会。”


  利物浦大学副校长 Gavin Brown 教授发言

  他还指出,“这个世界将在你们毕业后变得越来越多元化、多国化、多人种化,而你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习,得益于当今世界的潮流,意味着你将随时准备好成为全球公民。西浦的国际化课程与教育环境将会让你们在国际市场中占尽优势。”

  随后的学位授予仪式上,按照英国利物浦大学的传统,毕业生依次排队走上主席台接受自己的学位证书。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Gavin Brown 教授、西浦校长陶文铨教授为学位获得者拨正流苏、授予学位,并与学位获得者握手祝贺。

  在毕业典礼进行过程中,来自生物科学系的李思琪和来自建筑系的黄逸飞分别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

  李思琪对在四年当中给予她帮助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思考。她说:“四年的学术生涯,让我知道了现代生物仍然无法解释许多疾病,甚至只有很少的治疗手段是直接作用于病发机理。作为未来可能的科学家,在今天这样的日子里我忍不住要问自己,我究竟能为生物与临床科学的发展带来什么。这,是我的热血所在,是我的愿景。”

  黄逸飞(下图)在演讲中对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毕业生提出了希望,“我希望‘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毕业生’这个新角色,可以成为连结我们故事的一根纽带和信心的源泉。也许离开这里后,再也不会有人称你为‘年轻的’成年人,因为你早已不再是初出茅庐的孩子了,身上带着理性与责任。不过同时,请不要忘记我们依旧年轻,心中带着自信与勇气。”


  西浦毕业生代表发言

  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陶文铨教授在学位授予仪式后发表演讲,他表示,“学校看到了你们四年中在学习和个人发展当中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你们能继续保持正义诚信的品德、礼貌谦虚的作风、宽厚坦荡的心胸,做一个勇于承担责任、胸怀祖国、心系苍生的人。”

  毕业典礼现场,高级化学硕士专业毕业生于源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从高中起就喜欢上了化学,硕士毕业后计划继续深造读博。”于源的母亲参加了当天的毕业典礼,对于女儿能够在西浦学习化学并顺便毕业,她感到非常欣慰。

  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本科毕业生忻晟熙已经收到了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硕士录取通知。“我在西浦度过了非常充实的四年,西浦老师对学生很热情和用心,学术操守也好,”忻晟熙坦言。

来源:齐鲁在线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宿迁市洋河新区:在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
    江苏省教育厅04-16
    近年来,江苏省宿迁市洋河新区立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紧紧围绕人事制度、教育评价、双减增效等重点任务,以改革重塑,用改革破局,不断激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人事制度改革激活力。...
  •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盛大开幕
    搜狐04-16
    4月15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盛大开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林文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陈星莺,学会副...
  • 第61届高博会 | 安道教育携新品亮相,助力高校校园数字化
    搜狐04-16
    4月15日,安道教育在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展示自主研发的智慧黑板、智能交互平板等多个系列硬件设备和教学应用软件,以及智慧教学解决方案、教学配件生态等,向现场参...
  • 教育部部署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
    教育部04-12
    为全面加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工作,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对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作出部署。《通知》明确了专项行动的工作目...
  • 鲁中中等专业学校:聚力发展 提升内涵 打造县域职教创新发展高地
    山东省教育厅04-12
    近年来,山东省邹平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7次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3次对职业教育发展作出批示,召开5次专题会议研究职业教育发展问题。鲁中中等专业学校坚持特色化办...
  • 四川农业大学“三个聚焦”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
    四川省教育厅04-12
    四川农业大学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加大协同育人力度,健全管理服务机制,着力培养大批新农科人才,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人才动能。聚焦新质生产力发展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一是健全培根铸魂...
  • 四川万源市“三大帮扶机制”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4-12
    四川省万源市抢抓托底性帮扶机遇,下好托底性帮扶“先手棋”,构建“组团式”“结对式”“造血式”三大帮扶机制,借智借力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办好人民群众“家门...
  • 四川蓬安县探索推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赋能教学应用
    四川省教育厅04-12
    推行“1+1+X”辐射应用模式。横向将9大平台应用场景划分城区9所优质中小学校进行先期探索,形成应用案例和典型经验,组建“1所城区优质试点校+1所片区中心校+片区所有学校”的“1+1+X”平台应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