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签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3 16:48 围观1675次

  【核心提示】郑栅洁裘东耀与邹晓东吴朝晖座谈,浙大宁波研究院揭牌

  宁波与浙江大学的战略合作迈上新台阶。

  今天下午,双方签署深化市校合作、共建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的协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见证签约并座谈。

  宁波与浙江大学渊源深厚,建立了广泛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

  2001年起,双方在宁波合作设立了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并建立了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浙江大学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等一批创新平台和科研机构。

  根据今天签署的协议,双方将新建浙大宁波研究院、浙大宁波工程师学院、浙大宁波国际合作学院,迁建浙大软件学院,转型提升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其中浙大宁波研究院于今天揭牌,重点面向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技术等领域,引进高层次科研团队,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和学科群,孵化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带动宁波相关产业发展。

  郑栅洁感谢浙江大学长期以来对宁波发展的支持和帮助。

  他说,宁波拥有港口、开放、制造业等比较优势,但是高能级的科研院所资源相对欠缺。

  浙江大学的教学科研和科技成果转化都走在全国前列,希望浙江大学把宁波“五位一体”校区作为学校重要板块来规划推进,在学科、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使校区整体发展目标同宁波产业发展方向紧密结合。

  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宁波的交流合作,把宁波作为学校未来布局的重要基地,推动更多优质教学资源和科研团队进入宁波,实现校地双赢发展。

  邹晓东高度赞赏宁波对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市校合作的重视。

  他说,浙江大学正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与宁波共建“五位一体”校区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浙江大学将按照双方协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宁波、依托宁波、服务宁波,不断完善市校合作机制,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合作,共同把浙大宁波“五位一体”校区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国际化的学术平台和教研基地。

  施惠芳、许亚南、叶双猛及张良才、朱达、黄志明等参加座谈。

来源:宁波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