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数显黑白密度计的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9 14:47 围观642次

  使 用 方 法

  、测量密度值:

  1.密度仪在接通电源后,按动右下方电源开关⑤,显示屏②将显示“---”标记。仪器应预热3~5分钟。

  2.不放何试样,按下测量臂④,显示屏显示“E.1”。继续按住测量臂,同时揿动仪器右上方自动调零“ZERO”钮①,显示屏显示“0.00”。放开测量臂,仪器已入测量阶段。

  3.将被测试样对准光孔,按下测量臂,显示屏将显示被测密度值。

  二、测量密度差值:

  1.仪器的调整同测量密度值步骤1、2。

  2.选择意处密度D1参考值,按下测量臂显示屏显示出D1密度。继续按住测量臂,同时揿动ZEPO钮,把密度D1调整为“0.00”。

  3.测量另处密度D2时,显示屏即显示此两个密度的差值△D=D2-D1,当出现负号时,表示D2<D1。

  4.恢复测量密度值时,可不放试样向下按住测量臂,按动ZERO钮后,显示“0.00”,即已恢复到测量密度值的状态。

  三、测量网点百分比:

  (1)测量被测底片无网点处的密度(即本底密度);按清零键,应显示“0.00”

  (2)放开测量臂(显示值不变);

  (3)按清零键,应显示“000”(小数点被清除),即网点百分比为零;

  (4)测量该底片的其它位,显示值应为“000~100”;

  (5)若在按下测量臂的同时,按清零键,则仪

  器转为连续调密度值的测量,显示“0.00”。

  四、观察试样:

  打开仪器左下方开关⑥,点亮仪器内三基色荧光灯,即可观察被测试样。

  几点声明:

  1)说明书中图片可能和实物有不尽相同之处;

  2)本产品的性能正在不断改之中,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3)用户不得自行打开仪器维修,以免影响仪器度。

  注意事项

  、H5165数显黑白密度计属仪器,使用和保管时应注意防尘、防潮、防酸碱物质。仪器应远离强电磁场。

  二、为便于用户清除光源和光孔上的积灰,小孔光栏与光源座之间的接较松。清除积灰时,可用胶带纸将小孔光栏粘出,再用毛笔或吹气行清洁处理。仪器出厂时,光栏已用胶带纸粘住,在使用和搬运时好不要撕掉胶带纸,以免遗失光栏。

  三、仪器所附的标准密度片应注意保持清洁,用户只有在对仪器读数产生怀疑时,才需启用此密度片。

  四、显示值读数出5.00时,测量数据仍具有参考价值。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