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选择烹调油注意四点,食用油品质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14 10:25 围观544次

  超市货架上可以看到十几种甚至更多包装漂亮、质地清澈的烹调油,令人眼花缭乱,不知如何选择。浙江大学教授沈立荣告诉记者,各种烹调油都有自己的营养特点,难分高下。只要使用得当,就可以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健康。

  在购买烹调油时,应当掌握什么原则呢?沈立荣告诉记者,

  一是看等级。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市售烹调油必须按照质量和纯度分级,达到相应的质量指标。建议消费者全部选择一级烹调油,它们经过沉降、脱胶、脱酸、脱色、碱炼等处理,纯净、新鲜,杂质极少。

  二是看种类。目前的市售烹调油有来源单一的油,例如茶籽油、大豆油、花生油等,其中所含的脂肪酸各有特点;也有几种油脂混合而成的调和油。调和油的原料通常是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棉籽油、葵花籽油和玉米胚油等。

  三看生产日期。在购买很多食品时,消费者都喜欢仔细看一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然而在购买油脂的时候,很多人都忽视了这一点。实际上,油脂的质量和新鲜度关系极为密切。新鲜的油脂富含维生素E,较少含有自由基和其他氧化物质,而陈旧的油脂对健康的危害不可忽视。应当尽量选择生产日期近、颜色较浅、清澈透明的油脂,是在避光条件下保存的油脂。没有生产日期的散装油脂质量无法保证,很可能发生酸价和过氧化值超标的问题,因此不要因为便宜去购买它们。

  四依靠检测仪器对食用油进行准确的定量检测用来判断它的质量品质好坏,是否能让我们进行食用。

  CSY-SDC食用油品质检测仪快速检测油脂中的极性组分的总含量,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食用油品质检测仪,利用极性物质与非极性物质的导电能力不同,通过测量两极的电价差,精确判断极性物质与非极性物质的百分比,可以在几秒钟时间内准确计算极性物质的含量,具有操作简单快速,非破坏性,不使用溶剂等优点;同时由于温度对极性物质含量的影响,食用油品质检测仪可以同步显示温度值。

  
食用油品质检测仪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专利证书号:201630160172.5发明专利号:201620525800.X
食用油中总极性物质的含量(即%TPM)可作为衡量油脂品质的一个好指标,因此,许多国家将食用油煎炸过程中总极性物质含量在24%~30%作为法定界限。我国对煎炸油脂安全性极为重视,早在1986年颁布第一部食用植物油煎炸卫生标准;1996年进行第一次修改和补充;2003年进行第二次修改,为GB7102.1-2003,其中规定极性组分含量≤27%。

点击进入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芬仪器李素岩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如何读懂预包装食用植物油标签并判定好坏食用油品质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8
    如何读懂预包装食用植物油标签并判定好坏食用油品质检测仪一、食用植物油种类繁多食用植物油是以食用植物油料或植物原油为原料制成的食用油脂。生活中常见的如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芝麻油、...
  • 看懂食用油的营养标签食用油品质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7
    看懂食用油的营养标签食用油品质检测仪如今,健康吃油的观点深入人心。然而,选购食用油时,很多人犯了难。疑问1.某品牌食用油的营养成分表中在脂肪下面还标示了饱和脂肪、单不饱和脂肪、多不饱...
  • 如何辨别食用油品质 食用油品质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0-31
    如何辨别食用油品质食用油品质检测仪,食用油品质的简易鉴别食品油的安全问题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虽然有关部门三令五申严把粮油安全关,但是不少商贩利欲熏心,生产劣质油甚至地沟油在市面上销...
  • “吃不死人”的食用油食用油品质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3
    食用调和油已经在市场上存在了20多年,目前占据国内食用油整体销量第二位。然而,通过长达半年多的深入调查发现,一些名目繁多的所谓食用调和油实际上并不是这么回事,生产厂家偷工减料的现象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